黃市長陪同蔡總統與龍崎居民座談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2-25 13:28
點閱157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早陪同蔡英文總統與龍崎牛埔里居民進行座談,針對龍崎掩埋場停止展延開發許可之後的未來發展規劃做意見交換。關心這項議題的各界人士,包括王定宇立法委員及牛埔里前里長陳永和先生都與會參加。蔡總統表示將請行政院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並指示退輔會打通開放南167線的封閉路段,提升當地交通便利性。

 

黃市長表示,陳永和先生向蔡總統提出許多建議,包括牛埔垃圾掩埋場停止開發後的進一步規劃等。蔡總統則指示,後續要結合觀光、農業、文化等相關部會組成專案小組,與地方政府合作打造一個兼具觀光及文化內涵的世界級獨特景點,讓國人有機會參觀。另外,她也將指示退輔會打通開放原本因炸藥工廠所封閉的南167線,方便當地居民及外來遊客通行。

座談會稍早前,黃市長也陪同蔡總統前往龍崎掩埋場在高雄內門的制高點視察現勘。黃市長強調,廠商當初有中央的開發許可,依法本就能申請水土保持等相關證照,因此行政法院判定市府敗訴後,李孟諺前市長依法只能按判決結果准許水保執照。但市府日前已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將這個區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在進行文資審議的期間不得開發,在這個前提下,中央原本核發的開發許可效期至3月10日屆滿,現經中央停止展延,這個開發案將就此結束。

 

針對事業廢棄物未來的去處問題,可以考慮直接就地掩埋焚化後的灰燼與底渣,省掉廢棄物運輸過程造成的環境污染,或是將腐蝕殆盡的廢棄物挖出,並用焚化爐焚燒掉,經過燃燒的灰渣再掩埋也能節省一些空間。工業發展所帶來的事業廢棄物一定要處理,市府將積極尋求解決方法。

點閱157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