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13屆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3/3開跑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2-25 16:14
點閱41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以「古蹟密度最高」及「傳統特色小吃」聞名的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將於3/3上午5時45分準時開跑,今年賽事共計1萬6千多名跑者報名,其中還有286名外籍選手參加,精彩可期。市長黃偉哲非常歡迎所有跑友來台南享受這趟難得的體驗,並見證台南美食、人情味、古都風味、古蹟,也讓台灣台南成功做了一次很好的城市行銷。

 

黃市長首先感謝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市體育總會、贊助廠商、志工團隊以及所有台南市民的共同支持,才能夠成就這場城市馬拉松活動。但黃市長認為文化觀光很重要,體育行銷很重要,但是鼓勵自己的選手也很重要。他說過去的馬拉松,因為有很多國際的好手,他們幾乎都是囊括前幾名,所以黃市長希望未來在獎金方面,除了提供給國際友人整體的順序排名之外,為了給台灣選手鼓勵,將來可能要規劃,另外從台南自己城市或是贊助企業一起對本國籍的優秀的選手也設立獎金給他們一些鼓勵,以提振本國選手信心。黃市長將朝這個方向努力,而且要選擇台南市的幾個有指標性、代表性的大型賽事來做這樣的培訓。


台南市政府今(25)日下午於市府2樓中庭舉辦古都馬拉松賽前記者會,以忠義國小師生共同創作的古都馬繪本《跑進歷史》表演及嘉南國小及六甲國小演出馬拉松舞蹈「最美好的一天」為活動暖身。

 

今年賽事共分為全程馬拉松組(42.195km)、半程馬拉松組(21.0975km)、健康休閒組(5km)三個組別,共計1萬6千多名跑者報名,其中還有來自國外32國34個地區共286名外籍選手。賽道沿途設有水站及海綿站,為響應環保,歡迎跑友自備環保杯;當天補給站備有府城滷味、烤香腸、烤雞、豬腳、豆花、碗粿等美味小吃,還有333隻豬腳,讓每位跑者「勇腳」創紀錄,更感謝迷客夏於會場提供鮮奶為跑者補充滿滿能量,體驗幸福古都城市的好客熱情。活動主會場特別邀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cosplay同好研習社參與,並增加藝術人文體驗攤位,現場將發送古都馬紀念小禮,歡迎民眾前來一起同樂並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加油團,一起為選手們加油。

點閱41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