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消防訓練中心落成啟用既機能型義消成軍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2-26 14:05
點閱19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增強大臺南地區之防救災需求,提供市民更優質之公共安全守護,市府今(26)日上午舉辦「新化消防訓練中心」落成啟用典禮,市長黃偉哲親臨主持,在看完特搜中隊以及警、義消同仁的演練後,黃市長表示,寧可大家的訓練都是白白流汗,也不要等到災難現場的時候,平白無故的流血,將來訓練中心會負擔一部份義消訓練的任務,期待可以成為警、義消同仁最好的訓練場地。

 

市府消防局自105年至107年分批建置新化消防訓練中心之各項訓練設施,訓練中心占地面積約5,500平方公尺,為臺南第一個大規模的消防訓練基地,具有指標性意義,是專門培植消防人員各項戰技戰術的專業基地。

 

在看完特搜及消防演練後,黃市長表示,平常辛苦流汗訓練出好的戰技,配合整體的訓練計畫,相信能夠在許多艱辛的災難場合,完美地達成任務、拯救生命、並減少災損。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持續充實訓練的能量、器材及救災的設備,但是寧可放到最後沒有派上用場,希望沒有災難發生。

 

黃市長提到,台南市有全國最多的義消人員,將來訓練中心也要負擔一部份義消訓練的任務,期待這個剛建置完成的設備,能夠提供給警消、義消最好的戰技、純熟的訓練。未來消防人員任務將會除去捕蜂、捉蛇這類的任務,進而更專精集中在救災與人命的搶救。


 

最後,黃市長感謝今日三個捐贈的單位,奇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臺南中壇善心會、順通水泥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由於各位的善心義舉,讓消防弟兄的訓練設備充實,訓練更扎實,訓練的品質也更加提升。此外,平時我們常看到有許多社會上的善心,不管是捐贈救護車、消防或是訓練設備,在在都是展現社會大眾對於消防弟兄高度的期待與肯定。

 

消防局表示,這個訓練中心規劃特搜、救助、火災搶救等三大訓練主軸,共計五大模擬訓練設施,包含救助訓練高低塔、火災搶救訓練塔、重型救援訓練場、地震倒塌建築物訓練場、搜救犬訓練場,讓消防救災人員在逼真的模擬環境中進行各種專業訓練,精進消防及防救災技術與品質。

 

此外,為強化災害應變能力,機能型義消亦於今日成軍,其包含協助執行水域人命救助的「義消佳里救生分隊」、具有緊急救護技術及相關醫療專業人士的「義消大橋救護分隊」、以及負責資訊及無人機應用操作技術的「資通訊」等3種機能型義消,以提升搶救效能、降低災情損害。

點閱19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