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新藝獎╳臺南藝博會 開啟藝企交流新扉頁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2-27 15:00
點閱20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臺南新藝獎」及「ART TAINAN 2019臺南藝術博覽會」今年雙雙邁入第七個年頭,為強化展會與在地的連結及藝企合作,市府與臺南藝術博覽會攜手特邀3名新藝獎得主參展,提供青年藝術家進入市場平臺的機會,創造產、官、學三贏的局面。
 
「ART TAINAN 2019臺南藝術博覽會」以「古都風華、活力再現」為主題,於3月15至17日在臺南大億麗緻酒店盛大登場。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指出,今年申請參展的展商相當踴躍,計有51家畫廊,其中有11間畫廊首度參展,包含7間來自北中南的國內畫廊、4間海外畫廊,以及1間臺藝大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產學合作的展間,共有200多位藝術家參與,呈獻來自臺灣和亞洲地區的平面、雕塑、繪畫、裝置、錄像及攝影等精采創作!
 
文化局表示,市府主辦的臺南新藝獎,每年透過與臺南藝術博覽會合作,也協助眾多臺灣青年藝術家呈現多元藝術創作、展現在地連結;今年3位參展的新銳藝術家,都將以主題個展形式參展。其中以錄像類獲選新藝獎的藝術家洪譽豪,其《流動的街區》、《巡者》兩件錄像裝置,透過空拍機從高空掃視萬華老街,並以濃縮及慢速再現了奇特的當地圖景。另一作品《尋岸者》則回到正常觀者視角,將萬華的花街柳巷以碎粒化的半抽象重現,透過Zoom in 緩慢的3D掃描鏡頭推進,搭配詭譎的音效,創造出一種虛擬實境的幻象。
 
新藝七年,心意十足!市府除將臺南新藝獎得主媒合於藝博會展出,藉由藝術界的雲集交流建構藝企交流平臺,本屆也以城市美術館的概念推出臺南藝文散步地圖,讓民眾觀展之餘,也能透過雙腳親自感受、體驗春日府城的藝薈風華。3月17日起連續5個周末並將推出城市漫遊活動,鼓勵親子一同聆聽藝術家親身分享自己的創作;展覽期間並有藝術沙龍講座,邀請策展人與藝術家對談,介紹作品風格並深度觀察藝壇新浪潮,讓藝術更貼近生活。
  

點閱20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