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連假走訪鶯歌地區 聽取地方需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02 16:46
點閱21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28連續假期第3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走訪鶯歌地區,連續視察三鶯大橋改建、鶯歌公二公園及永吉公園第三期計畫等地方建設,關心工程進度、聽取地方需求,同時要求相關單位加速建設,讓市民有感。

「三鶯大橋」橋齡已超過30年,是三鶯地區市民的回家必經之路,不僅橋樑結構老舊,且無設置機車及人行專用道,常出現汽機車與行人混合爭道險象環生的情形,市府於106年底啟動二階段改建工程,完工後將成為一座汽機車與行人分流,串聯河濱自行車道的人本綠色交通網絡橋樑。

侯市長視察時表示,「三鶯大橋」現正進行將人行道、自行車道及機車引道與汽車道分流的第一階段改建工程,目前工程進度超前,可望在109年2月完工;緊接著進行的第二期工程,因涉及水利署防洪治理線規劃,將持續溝通,盼採用最簡便又不影響防洪功能的施工方式,讓三鶯大橋改建工程如期完工,早日抒解三峽、鶯歌及樹林地區交通壅塞情形。



隨後,侯友宜走訪被譽為全台灣七大民眾最喜歡公園之一的「鶯歌永吉公園」,欣賞春意盎然的櫻花、炮仗花等花樹景觀,並親切問候前來拍照打卡、休閒遊憩的民眾,同時也尋找該公園第一、二期工程104年底完工啟用之時,他偕同里長和民眾攜手種下象徵希望的樟樹,看到樟樹成長茁壯,市長笑著感謝里長的細心呵護。

市府目前正在進行鶯歌永吉公園第三期新闢計畫,預計年底可以完工啟用。侯市長說,公園維護的難度遠勝於公園的闢建,感謝在地里長及居民用心維護,讓永吉公園充滿歡笑聲,也期盼新北市能有更多這樣結合生態環境的公園。

此外,侯市長也視察預計於3月底完工啟用的「鶯歌公二公園」施工進度,此處不僅規劃豐富的遊憩設施,並配合捷運三鶯線施工與既有步道整合、依照原有地貌,開闢出極有特色的樹屋平台木棧道、歷史巡禮步道及觀景涼亭,特別的是與歷史遺跡的消防古鐘樓結合,串連舊有的鶯歌火車站至鶯歌陶瓷博物館間步道周邊廊帶,屆時可望成為當地熱門的親子踏青景點。

點閱21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