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古禮抓周 黃市長與25組親子同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3-03 16:11
點閱18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遊Love園親子館與嘉邑城隍廟今(3)日在嘉義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共同舉辦「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公益古禮抓周活動,邀請25組親子報名參加。這次活動除弱勢家庭免費報名外,報名費將捐給嘉邑城隍廟作為公益基金,讓孩子於人生重要儀式中,也能一起參與公益。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和參與的家庭同歡,為寶寶們鼓響智慧鑼、配戴福虎納祥香包送祝福,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黃市長表示,「抓周」是寶寶滿周歲的第一個重要儀式,現今抓周活動不再只是單純的大人對孩子的期待,而是藉此親子一起同樂,留下孩子成長過程的每一個重要美好紀錄及回憶,期望孩子健康快樂長大。

 

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也對今天到場參與活動的家庭表示祝福,祈求城隍爺及文昌帝君庇祐孩子增長智慧、平安長大,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遊Love園親子館館長翁紫銘說,「古禮抓周」取吉祥的「六六大順」之意,所以都是與六相關的數字。今天準備的筆、算盤、錢幣、書籍等18樣「度晬」(滿周歲)時,幼兒抓取象徵職業與性向的物品,讓家長預測寶貝未來興趣,同時,增進親子互動。

 

黃市長也現場為本市的美好未來進行「抓周」,取出「金元寶、雞腿、書本」三樣物品,分別代表嘉義市3育政策「生育有津貼、托育沒煩惱、教育有希望」。

.

在25組報名抓周的親子中,其中一對是102年第31屆集團結婚在黃市長見證的新人蔡志國夫婦今天也帶了雙胞胎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警察局及社會處也特別於活動現場設攤安排親子共玩遊戲,宣導育兒措施,強化兒童自我保護觀念,落實兒少安全。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表示,為落實本市「3育政策」,市府團隊持續營造更友善的托育環境,東區公共托嬰中心設在大業國中,可招收40名幼兒,預計今年4月營運,也將在東、西各成立一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各招收12名幼兒。東區設置在嘉大林森校區,西區設在保智大樓(僑平國小旁),採老少共融方式,1樓為托老所、2樓為托育家園,東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預計今年12月底前完工。

點閱18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