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與交通部長林佳龍會勘中角灣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03 17:41
點閱15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繼1月份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共同會勘之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再度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往金山中角沙珠灣衝浪基地視察。侯市長表示,打造沙珠灣成為台灣衝浪基地是中央與地方共同的期盼,市府會全力配合推動,但仍有「林務局保安林地解編」、「都市計劃分區變更」,以及最重要的「聯外道路開闢經費」與「私有土地租借或價購」等問題,亟需中央主動溝通協調。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已舉行5次跨局處會議,也與中央單位共同召開3次協調會議,因此只要是新北市權責範圍的問題,一定積極配合處理,包括城鄉局負責都市計畫變更,體育署提供全額經費後,新北市教育局體育處將負責發包,改善中角國小為培訓學校,興建中角灣的衝浪中心,未來硬體設施完成後,也將依據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委由專業團隊經營。

侯市長指出,目前除有農委會林務局防風林解編,以及主要道路興建經費,尤其主要道路會經過私有土地,涉及借用或價購,此部分經費極需要中央支持,預計於年底前完工,盼能為台灣愛好衝浪的民眾提供良好去處。



今日聽取簡報後,侯友宜市長與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也一同走下沙灘實地瞭解中角沙珠灣的地形、地貌,也與當地業者及衝浪民眾互動、聽取意見,盼北台灣衝浪基地能更接近民眾需求。

隨後,侯友宜也邀請林佳龍部長前往水湳洞地區,參訪十三層遺址,市長表示,水湳洞及陰陽海是絕佳的觀光景色,但未能好好規劃發展非常可惜,因此發想在此打造夜間光雕秀,展現十三層遺址另類風貌,「點亮水湳洞」,讓東北角海岸的觀光躍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林佳龍部長也當場表示支持,同時大力推薦國際級光雕大師周鍊,將十三層遺址打造為世界級的光雕藝術秀,希望大家一起為北海岸的觀光努力,讓國內外遊客欣賞不同的水金九之美。
點閱15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