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五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7/26至8/4台南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3-09 17:40
點閱17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經過市府多年努力爭取,台南市獲得自2015年至2027年,連續舉辦7屆WBSC的機會。「2019第五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V WBSC U12 Baseball World Championship)即將於7月26日至8月4日,在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及善化棒球場熱鬧登場。今(9)日在台南奇美博物館舉行宣傳記者會,市長黃偉哲、中華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教育局長鄭新輝、各級民意代表以及本次賽會宣傳大使「寶可夢(POKEMON)」共同為賽事宣傳揭開序幕。



黃市長表示,回顧過去幾屆WBSC,不論在台南或是台北舉辦都見證台灣是一個棒球的國家,棒球是我們的國球。經過大家的努力,上一屆(2017年)的WBSC世界少棒賽裡面,我們創造全球最高的收視率,共創造500萬人次,這樣好的成績,也讓世界棒壘球總會看到台灣棒球實力及棒球人口,把接下來連續4屆(2021年至2027年)的主辦權都交給了台南。因此,台南市政府花費了更多的心力舉辦第5屆WBSC,不僅找來了最近非常紅的皮卡丘來代言,更在賽事的安排以及場地的部分費盡心思,提供了更好的比賽場地與更優質的比賽環境。黃市長進一步表示,整個賽事將在我們新落成的國際亞太棒球訓練中心舉辦,目前球場籌備的進度超前,一定能夠如期如質落成,迎接7月底的比賽。

 

黃市長強調,作為主辦城市的市長,他一定更加努力,將賽事辦得更圓滿,讓觀眾更開心、更願意進場觀賽,還要讓國際友人跟選手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的目標是在辦4屆之後,把U12的棒球主辦權永遠留在台灣。

 

最後,黃市長歡迎各界7月26日起一起替台灣的小朋友加油,替中華台北的棒球隊加油,大家一起努力把冠軍留在台灣,也歡迎全台灣的球迷朋友們到球場為其他國家的小選手們加油打氣。

中華棒球協會林秘書長表示,台南市政府在舉辦WBSC上不遺餘力,獲得世界棒壘球總會的認同,得到連續七屆的主辦權,這個也是世界棒壘球總會的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記錄。

 

內政部陳政務次長表示,這個2年1次的賽事,可以說是暑假期間,親子最好的活動。前兩屆在台南舉辦時,幾乎都是場場爆滿,吸引了全台灣各地的球迷到台南,同時也帶動整個城市的觀光。今年換新球場也換新的形象代言-皮卡丘,相信一定讓寶可夢迷來到台南,再翻轉台南的棒球與觀光。

 

體育處表示,今(108)年是台南市第3次辦理WBSC世界盃少棒賽,市府團隊於去年7月份即展開籌備工作,希望將賽事辦得更精彩、吸引更多人來台南共襄盛舉。本屆首度邀請「POKEMON」擔任宣傳大使,除在台南著名的觀光景點擺設宣傳木座供民眾拍照,藉此營造歡樂趣味的氛圍,邀請全國民眾共同迎接暑期最盛大的棒球嘉年華,到台南感受棒球的熱情與感動!

點閱17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