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國小120週年校慶 侯友宜期勉培育下一位郭台銘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09 15:42
點閱23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板橋國小今(9)日歡度120週年校慶,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校友身分出席,捐贈價值千萬的SMART智慧教室給母校,侯友宜市長則是讚譽學校作育英才無數,並期許培育出下一位郭台銘。

雖然天空下著大雨,板橋國小今天仍是人潮滿滿,許多校友回來慶祝母校120歲生日,校園洋溢歡樂溫馨氣氛。侯市長表示,板橋國小創立兩甲子,在各個領域培養很多優秀人才,為國家社會努力付出,這是新北市的驕傲,希望將這樣的奉獻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郭台銘回憶過往在板橋國小的求學時光,他非常感念學校老師對他的鞭策,學校的品德教育教他如何做人,校歌教他要尊師重道、合群生活,學校也培養他如鐵的身心及意志力,讓他可以在商場闖蕩40幾年。

郭董也幽默的說,20年前的100週年校慶就接到母校邀約,今年又獲邀,如果再不來的話可能要等到150週年了,所以今天特別前來祝賀板橋國小生日快樂。

聽到郭董述說求學過程點滴,侯市長表示,深刻感受到當年板橋國小老師的用心教學與同學們的認真學習,他也非常感謝郭董事長捐贈智慧教室,打造板橋國小成為台灣科技教育的典範,也期許未來能孕育出下一位郭台銘。



為打造智慧的學習課堂,鴻海教育基金會捐贈最新的智慧教室相關配套軟硬體,以 SMART Board 互動白板搭配雲端平台及相關 STEAM 教育工具包,搭配捐贈 SHARP二合一PC平板電腦,讓同學們可以完成大小螢幕互動體驗,並在課程中快速加入富有參與性及動手體驗的學習活動,啟發同學們對資訊科技的興趣。侯市長與郭董事長也一起到SMART智慧教室觀摩教學實況,和同學們一同進行賽車比賽。

近年來市府斥資4.4億元推動板橋國小校舍改建工程,四棟大樓以「坊橋」、「擺接」、「大觀」、「建學」命名,建築物名稱訴說著板橋的歷史,侯市長也提醒師生要飲水思源,緬懷先進在此建立家園的辛苦。

教育局表示,板橋國小栽培出許多優秀人才,校方不斷創新追求卓越,曾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績優學校等多項殊榮。今日校慶活動,學校以環保、永續及藝術為佈置主題,同學與志工們也準備精彩表演,歡度120週年。

點閱23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