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廣植樹 侯友宜宣示打造萬金杜鵑花故鄉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12 16:33
點閱16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適逢植樹節,並響應「國際森林日」及種樹救地球基金會植樹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特別到金山區運動休閒廣場與在地民眾共同種下5,000棵各式品種的杜鵑花,侯市長也宣示要打造萬金地區成為杜鵑花故鄉。

侯友宜表示,萬里金山地區是台灣杜鵑花苗最大的供應產地,全台灣每年有8成的杜鵑花苗由此產出,每年產量300萬株,年產值超過4000萬,是農業發展的重要資產。未來將在當地廣植杜鵑花,打造花海地景,與旅遊景點結合,打造更具地方特色的觀光產業。

新北市10年多來在全市已種植120多萬棵樹木,森林覆蓋率76%,不但是六都第一,林地增加面積更是全國第一。侯市長說,不只在金山,預計在年底前會在各地種植2萬棵的杜鵑花苗,讓新北市四季都可以欣賞到杜鵑花,也因為有花草樹木的覆蓋,讓市容變得更美更好,成為一個優美的宜居城市。



有別前幾日的濕冷,今天陽光露臉,氣候暖和,非常適合植樹活動。侯市長和金山區300多位民眾一同種花,場面十分熱鬧。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政府是台灣第一個響應聯合國委託「種樹救地球基金會」植樹活動的政府機關,多年來秉持友善環境信念,持續推動永續山林保育,並積極復育杜鵑、百合等多項原生植物,成果豐碩。今年新北更推動「新北稼日時光」計畫,打造新北市具有特色的自然及農業地景,希望能創造新的農業體驗。

點閱16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