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普濟燈會」南臺科大團隊善盡社會責任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3-13 15:00
點閱19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四聯境普濟殿及「普濟文史研究協會」自2013年起迄今,已舉辦七年的「府城普濟燈會」,經過多年的心血投入,發展至今已馳名全台。其中,南臺科技大學「巷由心生」文化工作坊,進入普濟殿執行教育部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善盡社會責任。
 
由於團隊的努力與各方人士的支持,2018年底南臺科技大學「巷由心生」學生創業團隊與「普濟文史研究協會」核心志工共同籌畫與推動的募資活動順利成功,為2019年燈會注入堅實的能量,讓這樣極富傳統意義的「府城普濟燈會」得以承續,也圓了各方民眾的殷殷期盼,再一次如期看見燈會的璀璨。七年來,普濟燈會喚起了你我的往事回憶,也創造了共同的記憶。盞盞燈籠,是老人家的日常,是小朋友的視角,也是每一個人的故事。

 
南臺科大「巷由心生」指導老師曾碧卿表示,這種民間的氣力與能耐,正是台灣人真正的軟實力。這樣的事,需要接棒、需要傳承,需要大家繼續一起使力,期待2020年能再次遇見!


點閱19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