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囝仔讚! 全球FRC競賽再獲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3-14 17:00
點閱24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來至國內20支隊伍參加世界知名的高中生FRC競賽,其中,曾參與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培育課程及募款會的團隊就有16隊之多,在美國獲得新秀全明星獎的麗山高中及在澳洲獲得工程設計獎的中正高工都包括在內,台灣隊伍初露頭角,讓後續在澳洲南太平洋及夏威夷區域賽的賽事更讓國人期待!
 
中正高工同學表示,自從去年5月起到12月透由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的課程培育中收穫很多,整個過程雖然一路辛苦,連假日都要到校練習,過年也只初一、初二休息,其他時間都在學校製作機器人,但這一連串緊湊的課程及訓練,不管是軟體的程式應用還是硬體的組裝技巧都在培訓之間不斷增進,能與不同團隊或其他學術、業界專業人士交換意見,與老師同學討論後再修正與調整,將團隊狀態調整到最好。今年能得到最高榮譽的工程設計獎,也見識到外國隊伍的厲害,這是很寶貴的經驗。
 
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競賽,是一個針對全球高中舉辦的機器人競賽。每年,來自世界各地的高中學生、教練和顧問組成參賽團隊,依大會開出的題目,須在六個星期內設計出能達成任務之機器人。往年公布題目時都在過年期間,這群台灣FRC團隊小將犧牲年假為了成就自己的夢想,都跟隊友一起在學校教室中思考如何完成機器人,相當辛苦。
 
看到台灣囝仔在國際上的優秀表現,南科今(108)年度起會更積極投入及整合資源,將設《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目標在於建立科研等級自造設施與高階智慧機器人試作及訓練環境之國家級創新自造基地,培養未來新世代產業所需人才,並讓自造教育向下扎根,吸引創新自造者踴躍聚集與加速創意技術實現。


點閱24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