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安平港開放參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3-17 14:35
點閱21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海軍敦睦遠訓支隊3月17、18日2天停靠在安平商港開放參觀,今(17)日一大早就吸引無數軍事迷與民眾前來共襄盛舉,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也應邀出席開幕活動,代表市民向海軍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民眾可以在港口的廣場欣賞海軍官校鼓號樂隊、海軍樂儀隊及莒拳隊的精彩表演,也可以登艦參觀,一睹海軍建軍備戰的成果及壯盛軍容。

 

黃市長表示,非常高興海軍108敦睦遠訓支隊來到台南安平港停泊,並開放磐石艦供民眾參訪,見證國軍精實的訓練成果,船艦上的展覽充份顯示出國軍先進的國防科技及雄厚戰力,令人印象深刻;而海軍長期的海上訓練,對海軍官校的同學而言,可說是真正的鐵人三項,每位海軍健兒都承載著非常大的體能訓練壓力,這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也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讓我們以海軍為榮,全力支持國軍,也為他們保鄉衛土的奉獻精神,致上最高的敬意。

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海軍在執行國內環島航行訓練及國外敦睦遠航訓練,配合環島航訓停靠國內各港口並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不僅能讓民眾瞭解海軍建軍備戰整備現況,進而關懷海軍、支持海軍,達成人才招募、宣揚國威及全民國防等目標。

 

民政局表示,海軍敦睦遠訓支隊歷年造訪台南安平商港,均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觀,反應熱烈良好,本次遠訓由海軍派遣油彈補給艦『532磐石軍艦』及康定級飛彈巡防艦『1207武昌軍艦』兩艘軍艦靠港,提醒有意來參觀民眾,登艦的注意事項如下:

1、開放對象為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登艦時請出示具照片之合法證件。

2、外籍配偶由具中華民國國籍之配偶陪同登艦;外籍看護須陪同具中華民國國籍之雇主登艦,登艦時均請出示具照片之合法證件。

3、外籍人士未經事先申請不得登艦。

4、因安全考量,請勿使用空拍機。

點閱21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