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夢飛翔14》新書發表 侯友宜勉勇敢樂觀面對人生挑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20 15:17
點閱18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新北市政府出版,記錄10位勇敢學子奮鬥歷程的《擁夢飛翔14》,今(20)日舉行新書發表會,侯友宜市長聆聽他們分享生命歷程並親贈獎牌,期望藉著這些動人故事,激勵大家在身處逆境時,愈挫愈勇,樂觀面對人生的種種挑戰。

侯友宜表示,《擁夢飛翔14》一書中的10位學子,每一位都讓他非常感動,他們在困頓環境中,不妥協、不低頭,用堅毅不拔的精神,跨過重重阻礙,成就自己,這些故事不但是重要的教育題材,也是社會大眾學習的典範。

侯市長也感謝在每一個勇者背後默默支持的家長與老師,「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才能成就孩子們的偉大」,家人與老師的關懷陪伴是最堅強的後盾。

今日代表分享生命故事的簡汶琪,就讀國二時父母離異,所幸在老師的鼓勵下,藉由繪畫、參與服務社團、關懷慈幼,走出低潮,重新彩繪自己的天空。她引用最喜歡的一本書《與自己和好如初》中的一段話與大家分享:「這個世界從來都不止一個模樣,我們也不只有一種面向。經歷失去和悲傷的酸蝕之後,我們仍然可以慢慢地找回流落的自己,與自己久別重逢,和好如初。」即使經歷如此變故,她也能慢慢找回自己,走出低潮。簡汶琪也祝福每一個人都能活出自己的精采人生。

《擁夢飛翔14》的10位新北市生命勇者,包括:2018總統教育獎獲獎者臺大電機林禹龍、雙溪高中簡汶琪、三重高中歐芃真;2018總統教育獎初審入選者更寮國小黃清棣、復興國小廖軒億、崇林國中林昀俊;106學年度新北市特殊展能市長獎永和國中畢業生洪欽彥;106學年度優秀身心障礙學生北新國小陳泓宇;獲選為New Life天使的五峰國中孫智榮;體育表現優異龜山國小黃婞芸。
點閱18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