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坪林訪青農 鼓勵在地創生 活絡茶鄉發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24 17:12
點閱18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侯友宜今(24)日前往坪林區與地方青農、茶農座談,他說,坪林風景、溪水和空氣絕佳,現面臨老街沒落、人口外移問題,市府會加強行銷,讓更多人看見坪林,推動在地經濟發展。

坪林區擁有好山好水,也是著名的茶葉之鄉,最有名的莫過於文山包種茶,已榮獲好幾年的茶葉冠軍,還有茶油、草仔裸等著名美食。侯友宜一一走訪老街特色茶鋪與店家,其中「月娥姐茶食小舖」老闆唱了段「相褒歌」送給他,侯市長也小秀身手回敬一段,逗得現場民眾哈哈大笑、拍手叫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很多好山好水好地方,許多偏鄉的生態資源保護得非常好,但可惜的是,因為人口外移,只剩下長輩在家鄉工作,讓不少技術逐漸失傳。

侯友宜鼓勵年輕朋友回鄉傳承文化,不管是青農,或是漁農、茶農,透過新的技術與行銷方式,讓更多人能認識坪林在地最寶貴的資產,也讓傳統文化加入新的創意元素,發揚光大。

現今坪林已有不少年輕茶農,願意回鄉栽種好茶,透過行銷、生產、技術及通路,用不一樣的方式,展現傳統文化新力量。侯友宜指出,市府將結合文化局、農業局、新聞局及觀光旅遊局行銷坪林,讓全世界看到坪林的好,也推動地方經濟。

坪林區目前已獲內政部前瞻計畫城鎮之心補助273萬元,加上市府補助,將投入420萬元加強地方生態旅遊,以及活化在地商圈。侯友宜今天也與當地農會、製茶青農進行座談,期望透過市府、公所以及地方共同努力,協助行銷農民辛苦耕作的成果。



侯友宜也說,坪林是新北市最重要的自然生態資源,榮獲2018年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以及2019年國際漫遊經典小鎮,在地的溪流沿岸的人行道美景,還有生態旅遊,除了著名的茶業發展外,也延伸出茶糖、炸茶葉等美食,青農回流創造新的農產品特色,未來結合各局處一起推廣行銷。

坪林區長施明慧表示,藉由盤點「地、產、人」的特色資源,以「創意、創新、創業」三創策略,規劃推展坪林地方創生,開拓地方深具特色的產業資源,引導優質人才注入專業服務,並將產品包裝設計後,將可帶動產業發展及地方文化提升,回饋故鄉。


行程最後侯友宜前往南山寺參拜,並且與當地有機茶農舉行座談,感謝茶農運用有機耕作,除了提升產品品質之外,也同時保護翡翠水庫周邊的生態環境,造福大台北都會區居民。

點閱18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