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雅國小11週年校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3-23 15:27
點閱21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創校11年的文雅國小在23日舉辦校慶,以「用行動改變世界-讓愛轉動」為主軸,舉辦「親子小小藝人」義演活動,讓孩子們用表演爭取愛心捐助,具體實現「兒童幫助兒童」理念。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孩子們歡慶文雅國小11歲校慶,上台大跳三角舞,嗨翻全場;還成功挑戰雙人跳繩,活力滿滿。

 

今日校慶現場,黃敏惠市長和小朋友坐在地上,隨著台上的小小藝人們一同舞動,無論是海草舞、扯鈴等表演,都獲得滿堂彩,黃敏惠市長也帶頭投下愛心捐助券,為孩子們精彩表演加油打氣。

 

黃敏惠市長表示,邁入11年的文雅國小,其實當年建校相當不容易,校地是坡地,建設難度高,還要籌措經費。多虧有第一任校長黃金木校長以及接棒的沈煥東校長奠定良好基礎,相信能持續開創新時代璀璨的未來!祝福文雅國小生日快樂,也盼孩子們在此快樂學習!

文雅國小11年來都是以「蘭潭親子健走」慶祝校慶。今年蘭潭親子健走原訂每個參與健走者,每走一公里,便會由學校家長會捐贈5元捐助兒童人權公益機構。今日蘭潭親子健走雖因雨暫停,「親子小小藝人」義演活動仍然持續,盼透過孩子的親身參與,號召成人的善心捐助,將所得捐贈兒童人權的公益機構與慈善單位。

 

校長沈煥東表示,加拿大雷恩在7歲時就成立「雷恩的井基金會」,是文雅國小同學們耳熟能詳的學習典範。文雅孩子有國際觀、有同理心,更有一股有為者亦若是的勇氣。期望以一己之力,感動並進而匯聚眾人力量,幫助有需要的人,用行動改變世界!

 

參加弦樂合奏與歌唱等3項節目表演的羅婕寧同學表示,有機會透過自己的表演爭取大家的認同並獲得愛心捐助,除了增加自己上台的經驗,也可幫助有需要的人。雖然很累,但是卻累的很有價值。

 

六年級的葉庭瑄則對於號召家長一起健走還能做公益則非常感謝家長會的贊助與學校的安排,讓還不能賺錢的他們也能享受做公益的樂趣與成就感。

 

點閱21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