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市長與「學姐」回母校 歡慶大同國小創校102週年校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3-23 13:36
點閱19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大同國民小學23日慶祝創校102週年,學校以「學子莘莘迎朝旭‧百年勛業展新局」為主題,規劃一連串校慶系列活動,為百年大同開創亮麗新局。最在乎孩子、嘉市教育的推手,勇媽市長黃敏惠,也帶著母親黃鄭梅子返回母校,歡度大同國小102歲校慶。

 

黃敏惠市長表示,母親黃鄭梅子畢業於大同國小,是小朋友的「學姐」。過去在日據時代,學校還曾因飛機空襲疏散下鄉。黃敏惠市長強調,每個時代有不同考驗,不變的是培養孩子解決問題、不怕難關的能力。日前她陪同特奧運動員,前往阿布達比參加2019年夏季特殊奧運世界運動會。特奧運動員不畏困難,在嚴格訓練下,站上國際舞台。昨日閉幕好消息傳來,他們共為台灣摘下23面金牌、21面銀牌、9面銅牌,是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其背後教育團隊的努力,功不可沒。

 

黃敏惠市長說,嘉義市崇文國小、大同國小,以及即將歡慶百年校慶的民族國小,都是100歲的資深學校。但學校不僅未顯老態,還有無窮的青春活力與創意。「市長媽咪為你們一起加油,市政團隊也會在家長、議會的支持下,為孩子們繼續努力。」


今日校慶活動因遇雨改至活動中心內,首先由大同國小管樂團、直笛隊演奏知名樂曲揭開序曲。開幕典禮中「校友回娘家」橋段,特別表揚多位各行各業傑出校友,為社會各階層之賢達校友表彰其貢獻,傳達典範學習意涵,傑出校友們也捐款回饋母校,場面溫馨感人。

 

大同國小創校102週年,希望站在百年輝煌的基石上開創新局,因此結合國際教育、行動學習與校本課程,安排一連串的多元課程活動,來展現學校的亮點與特色。

 

靜態展覽部分,「學年學習成果展」以國際教育為主題布置,結合各領域,展現具有班級師生特色的學習成果;此外還有「創意小書展」,以「生活數字學」為主題,由學生自由創作生活經驗中的數字連結,件件作品獨具匠心巧思;「真心畫語展」呈現師生美術作品,提升欣賞者的藝術涵養;而「裝置藝術展」則集結美術班學生創意,除了將禮運樓玄關吉祥物貓頭鷹重新換裝外,也在中庭草坪完成「快樂農場-米勒拾穗」及「圓舞曲」等裝置藝術,讓想像力無限伸展。

點閱19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