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婆婆」捐贈2輛復康巴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27 14:34
點閱80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咦?復康巴士上面怎會有哆啦A夢?」原來這輛是由板橋區方復璠女士為了完成媽媽方賀英玉遺願所捐贈,方媽媽小時被送到育幼院,長大後嫁給一位士官長,她本人則在電子工廠上班,也當過保母,自己省吃儉用,但熱心助人,方復璠形容媽媽長得「胖呼呼的」,但對於孩子的需求幾乎有求必應,就像日本卡通哆啦A夢,因此女兒在購買了雙乘坐的復康巴士,特別請車商在復康巴士的車身上貼了哆啦A夢。


方復璠27日上午與先生黃敦正到新北市政府捐贈1輛復康巴士,由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受贈。方復璠表示,母親共有8個兄弟姊妹,她排行老大,但當時因外公家窮養不起,因此8個兄弟姊妹分別送給不同的育幼機構,雖然在30年前有試著聯繫幾個,但後來又失散。


方復璠說,媽媽成年後嫁給當時擔任士官長的爸爸方義成,因薪水有限,媽媽到電子工廠當作業員,後來又擔任保母,幫忙帶小孩,自己雖然省吃儉用,但對別人非常大方,尤其是小孩,幾乎是有求必應,寵愛到家,加上長得圓圓滾滾,因此左右鄰舍都叫她「哆啦A夢婆婆」,而媽媽也樂得以此自居。



方復璠表示,媽媽前年中風裝支架,須經常往返醫院復健治療,會使用到復康巴士或無障礙計程車,媽媽在去年底過世,享壽75歲,生前交代將她的積蓄全部拿出來助人,也獲得爸爸的同意,在先生黃敦正的張羅下,已經捐贈給台東基督教醫院一部復康巴士,另外捐了12張醫療床給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


方復璠說,日前適逢媽媽百日,她在美國的妹妹在祭拜時一直無法獲得「允筊杯」,經告知妹妹第二輛復康巴士即將捐贈給新北市政府,說也奇怪,這時立即獲得「允筊杯」,她開玩笑說,媽媽即使升天了,還樂於助人。


謝政達表示,現在社會高齡化,行動不便的長者越來越多,復康巴士不僅幫助身障者,也能幫助年老失能的長輩,非常感謝方復璠一家人,尤其是「哆啦A夢婆婆」。
點閱80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