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陳怡珍緊盯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進度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3-26 16:42
點閱23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針對「舉辦世界棒壘球總會U12世界盃棒球賽」質詢時表示,依據市府報告指出,U12世界盃棒球賽在2015年舉辦時,吸引五萬多進場人次,到2017年舉辦時卻退步到僅剩四萬一千多人次,雖因天氣關係影響,但教育局仍有進步空間。而今年比賽場館僅剩下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及善化棒球場兩座場域,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又是首度啟用,以U12世界盃棒球賽揭開序幕,再加上吉祥物寶可夢吸睛,如何產生加乘效應、吸引更多球迷來觀看比賽,期待市府更加努力,創造比以往更多進場人次。



對此,教育局鄭局長表示,依前兩次舉辦經驗估算,進場人次平均值大約是五萬人,每場大約有五千多人,今年會再結合相關單位努力。



另外,陳怡珍議員質疑市府至今未提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後續使用規劃,動作太慢!今年七月就要啟用場地、進行比賽,僅剩下三個月的時間,不管是評估自己經營或是委外經營,現在就該提出具體方案,不能讓這場地僅僅只為應付比賽而使用,比賽用完就變成巨大的蚊子空間。要求教育局提出規畫方案,讓所有球隊及台南市的選手都能來使用這麼棒的訓練空間。



針對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工程進度,目前進行至65%,市府當初承諾會在18個月內完工,至今已過15個月,所剩時間無幾。目前工程落後約4%多,陳議員呼籲工務局蘇局長務必掌握工程時間進度,及時在七月舉辦世界級棒球賽,提升台南國際能見度。

點閱23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