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愛心教養院吉野櫻花雨中快閃演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28 14:29
點閱34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時序入春,新北市八里區華富山上吉野櫻紛紛現蹤,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生趁著櫻花雨,穿上櫻花和服裝到鄰近八里療養院快閃演出,吸引療養院院民駐足欣賞,一同沉浸在浪漫的櫻花林中。


    快閃演出由八里愛心教養院院生主動發起,並帶著教養院附設三重及三峽日托中心的小朋友,大夥穿上櫻花和服,順著櫻花林步道快閃到八里療養院門診大樓,演唱民歌「春天佇陀位」及日本歌謠「古老的大鐘」、「龍貓進行曲」、「大雄之歌」等,與療養院民一起揭開華富山櫻花季的序幕。


    當現場響起輕柔悅耳的歌聲,原本沉靜的院區,頓時騷動起來,療養院和陪伴的家屬紛紛拿出手機拍照,並隨著樂聲一起唱和,彷彿春神降臨。




    發起快閃活動的雪兒表示,她在96年因潔牙活動到日本參訪,見識到日本櫻花雨滿天飄灑的盛況,始終念念不忘,夢想有天能再度舊地重遊,而兩院區的通往步道兩側,近幾年來也植滿吉野櫻,每到春天,便開滿櫻花,便提議大家一起穿上和服在櫻花樹下吃壽司,獲得教養院的支持,同時快閃到山下的八里療養院互動。


    快閃表演結束後,日托中心的小朋友們也送上應景的祝福小點心,感謝療養院的醫護人員及院民們平時對他們的教導與關愛,當收到小禮物時,醫護人員和院民們又驚又喜,製作小點心的庇護商店店員們更是笑逐顏開。


八里療養院院長張介信表示,這次春櫻快閃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未來兩院可以有更多的互動,讓不同障別的朋友們相互鼓勵,一起加油,迎向正面人生。


    八里愛心教養院長謝鑫敏則表示,大自然及音樂是療癒人心的最佳良方,期盼這次快閃演出能回饋社會的關愛,也感謝八里療養院多年來對院生的協助。同時華富山上粉紅吉野櫻花期約為3周,歡迎民眾有空上山共沐櫻花雨。
點閱34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