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中山公園啟用 侯友宜邀您玩30公尺的彩虹樹藤溜滑梯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01 17:22
點閱50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給市民一個安心、安全、安居的生活環境,今(1)日三峽區具有92年歷史的中山公園改造成特色公園正式啟用,市長也特別到場體驗新北市最長、最高的隧道溜滑梯,市長溜下來直呼「很過癮;過程長達10秒,快樂的感覺拉長了,很興奮!」

侯友宜表示,「安居樂業」是所有市民的期待,「用到了,才是你的」,兩年內,新北市將再增加28座特色公園,提供家庭親子共融休閒的場所。尤其是這些注入創意特色遊具的公園已成孩童們的夢幻樂園。中山公園依地形地貌,不破壞自然景觀,利用高低差等地形特徵改造後,是市府打造特色公園的成功案例。

民政局指出,三峽區的中山公園建於民國16年,距今已有92年歷史,市府去(107)年獲得行政院前瞻計畫「城鎮之心」補助,由中央補助65%經費,斥資1,500萬元改造中山公園。公園中的隧道溜滑梯,高10公尺、長達30公尺,以彩虹、樹藤等元素由上至下穿越公園林間,非常吸睛。

侯友宜也特地體驗彩虹樹藤溜滑梯,市長形容溜滑梯過程「很平穩,像飛翔一樣」,直呼過癮,尤其「快樂的感覺拉長了,很興奮!不同於童年瞬間」的短暫歡愉,還可以看見大片綠地,彷彿躺在綠毛毯上,很舒服也非常好玩。



三峽區公所表示,公園內還有樹屋平台、旋轉盤、跑酷棧道及攀爬網等設施,老少咸宜,歡迎大家一起來測試膽量挑戰腳力。此外,公園後方的三峽第一公墓,目前正由殯葬處協助辦理遷移作業,預計10月完成,未來將施作木棧道串聯鳶山、老街等三峽景點,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隨後,侯友宜市長前往三峽歷史文物館了解發展文創園區可行性。市長指出,歷史文物館腹地不夠大,如要比照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規模,礙於區域內有私人土地,以及林務局辦公室遷移等問題,也許可用土地容積移轉方式及向中央租用來解決土地問題;請財政局、文化局、民政局及區公所再商議辦法解決。

民政局說,三峽歷史文物館前身為日治時期的鎮公所,於民國107年列為市定古蹟,因應活化古蹟政策,目前暫時提供免費藝術展覽使用,讓在地藝術家有展示作品的空間;文物館旁的藍染中心也時常推出藍染DIY教學課程,是推廣三峽藍染的重要基地。

點閱50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