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公所小而能地政工作站聯合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01 15:34
點閱289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讓民眾享有就近申請地政謄本的優質服務,臺南市政府地政局及各區公所跨機關合作大升級,推出「遍地好鄰—臺南市區公所小而能地政工作站」,今(1)日上午舉行聯合啟用典禮,市長黃偉哲在地政局長陳淑美、民政局長顏振標以及各區區長以及代表的陪同下主持啟用典禮。黃市長表示下一階段市府將朝著戶政、地政以及一般區行政更緊密結合的目標邁進,市民朋友以後只要到區公所就可以一站辦理所有相關業務。

 

「臺南市區公所小而能地政工作站」發想於本市農林漁牧業受天災影響歉收時,需申請地政謄本向當地區公所申請災害救助,但因本市37個行政區,僅有11個地政事務所,市府為減輕受災戶為地政謄本奔波勞累的負擔,並落實偏鄉關懷及服務高齡長者的理念,在107年與善化區公所合作設置第1個小而能地政工作站,迄今已有28個區公所設置,提供民眾就近申請核發土地謄本等6項服務,節省民眾來回奔波的時間及成本,廣受民眾好評。

黃市長提到,地政工作站從賴前市長、李前市長發想、擘畫,去(107)年開始試辦,受到市民廣大的迴響,今年更是擴大辦理。黃市長指出,地政工作站可以說是行政上的革新,也是一個便民的措施。黃市長重申,目前已有28個區公所設置地政工作站,其餘公所也陸續規劃中。37個公所全部投入區政、地政的工作站是一定要執行的目標。下一階段市府將朝著戶政、地政以及一般區行政更緊密結合的目標邁進,以後市民朋友只要到區公所就可以一站辦理所有相關業務。

 

最後,黃市長感謝各位區長、里長努力的配合,透過地政局提供技術上的協助跟協調,市府的簡政便民措施方能進一步得到落實,也讓市民朋友能夠了解政府這個新的措施,施政更加便利,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小而能地政工作站解決人力外派所導致成本及效益不符的問題,充分運用機關原有設備及空間,增加核發地政謄本管道,節省民眾交通及時間成本等,諸多優點讓跨機關合作更具亮點,也實現機關一體與簡政便民的目標。陳局長進一步指出,107年首度與善化區公所合作推動「遍地好鄰—臺南市區公所小而能地政工作站」,建立了一套標準作業模式,據以推廣至其他區公所,對於偏鄉民眾申請災害補助及高齡長者更是一大福音,成功塑造區公所好鄰居的形象,也讓地政服務真正無「所」不在。

點閱289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