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老人大學來嘉研學 勇媽市長拚健檢、觀光經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03 14:29
點閱18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昨(2)日晚間,勇媽市長黃敏惠前往嘉義市長青園迎接一團特殊的大陸觀光客--湖南長沙《快樂老人報》老人大學學員,這群同學從四月起來台灣研學旅行。市府希望推動老人大學將嘉義市列為重要研學基地,未來一年,希望至少帶進200名以上團客,促進嘉義市觀光發展,拚健檢、觀光經濟。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基督教醫院是嘉義市最頂尖的醫院之一,有最好的醫療團隊、最體貼優質的服務。在老人照顧、長期照顧更有深入的鑽研,以專業的課程設計安排,讓老人在嘉健康安老。本次研學團來嘉義市,將可以就這部分做更多的學術、研究、文化活動交流。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是台灣第一個高齡友善示範城市,醫事執業人口、病床數都是全台第一,加上嘉義人最熱情友善、最具服務精神。黃市長說,對高齡者友善的地方,對任何人都友善,所以來嘉市就是得到最暖心的服務、身心健康、舒服愜意。

 

黃敏惠市長也跟學員大力推薦,來到嘉義市一定要吃雞肉飯,沒吃到雞肉飯等於是沒來過。很多人來嘉義,就是為了雞肉飯,還可以24小時馬拉松吃不停,品嘗不同店家的特調美味。嘉義基督教醫院也特別準備了雞肉飯等五項特色小吃,讓學員們一償心願。黃敏惠市長更當起台語小老師,教長沙老人報學員開口說台語「嘉義人、嘉己人」,每位學員都相當開心。

 

去年底縣市長選舉結束後、市長正式就職前,努力為人民拚經濟的勇媽市長,在得知有湖南老人大學要來台研學的消息後,就希望未來每一團都要在嘉義市多停留一晚。而今年三月底開始,湖南老人大學研學團開始陸續前來台灣與嘉義研習。

 

長沙老人大學教務長蔡侃表示,到台灣已經第4天,充分感受台灣朋友的熱情,對嘉義市更是印象深刻,參觀了長青園之後,獲益良多。長沙的老人大學也開立有五十多種課程,跟台灣的社區大學、長青園可以互相搭配。蔡侃認為,嘉義市的各種研學課程一定會受到長沙老人家們的喜愛。

 

負責運營長青園的嘉義基督教醫院,邀請黃敏惠市長參與兩岸老人聯誼,並協助準備特色晚餐,將嘉義市有名的火雞肉飯、米糕、楊桃冰、蜜番薯都端上桌。讓研習團同學品嘗嘉義美食、課程收穫滿滿。

點閱18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