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走訪深坑老街 允改造舊深坑分駐所活化閒置空間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04 16:35
點閱34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清明節連續假期第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上午走訪深坑老街,聽取區公所預計在舊深坑分駐所設置遊客中心的簡報,並實地前往視察。市長允諾任內定會完成舊分駐所閒置空間的活化改造,配合周遭老街環境改善,帶動深坑的觀光發展及活絡在地商圈。

舊深坑分駐所原為新北市警察局深坑分駐所及戶政事務所深坑區所所在地,107年搬遷至新式共構大樓後,舊分駐所成為閒置空間,舊址建物分為前後兩棟,前棟建於民國71年興建,後棟自日治時期興建至今已有80餘年歷史。



侯友宜表示,舊深坑分駐所閒置空間的活化改造與深坑老街的發展息息相關,因此將責成觀光、城鄉、文化及民政局等局處,融入新觀念、新想法,共同研議舊分駐所空間活化與老街環境改善及風貌改造,盼未來能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旅遊。

目前深坑區公所規劃保留後棟日治時代建物作為遊客中心,並拆除前棟建物改造成生活藝文廣場或保存既有地貌。侯市長說,後棟建築物有歷史特色具保留價值,但閒置空間活化的方向,應傾聽當地民代、居民及商家意見凝聚共識,並允諾任內定會完成舊分駐所空間活化。

市長今日走訪深坑老街,沿途熱情與遊客、商家打招呼,民眾要求合照也來者不拒,除實地視察舊深坑分駐所外,也步行至新的深坑分駐所,感謝警察同仁清明節連假堅守崗位的辛勞,並為他們加油打氣。

點閱34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