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40樂滿載 五育放異彩 市長黃敏惠與師生同歡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04 16:34
點閱177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北國小今(4)日上午舉行第四十週年校慶暨能源教育系列活動,邀請歷屆校友回娘家,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前來共襄盛舉,與師生們一同切蛋糕同歡。活動當天同時舉行操場及社區共讀站啟用儀式,並為「巧比鹿」裝置藝術揭幕,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市長黃敏惠表示,40是不惑的年紀,也是女性最美麗的時刻,即代表此刻是嘉北國小教育經驗充足且最美好的時候。嘉北國小在校歷任校長、家長會及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之下,獲獎無數更培育許多人才,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學生人數也一直在嘉義市名列前茅,深受家長肯定。近年來,學校在科展、語文競賽、音樂比賽及體育競賽屢獲本市及全國性的佳績,跆拳道、躲避球及青少年發明展的國際比賽中更獲得金、銀、銅牌的世界成績,在各領域上都有亮眼的表現,這些都在在顯示出學校對辦學的用心。

 

市長黃敏惠強調,「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市府未來將持續投入更多教育資源在本市各校,讓嘉義市每位學子都享受最好的教育品質。祝福嘉北國小生日快樂,也祝福孩子們兒童節快樂!


嘉北國小趙季薇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市府在經費上的挹注與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讓本校在動態與靜態上有多元的學習成就。嘉北國小雖然才四十歲,但歷屆畢業生人數已經超過一萬多人,目前都在國內外各地為國家社會貢獻心力,也都有傑出表現。特別選在四月四日星期四舉行四十屆校慶,就是希望藉由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日子,祝福本校師生及校友事事如意,感謝大家對學校的支持與鼓勵,並期許本校在良好的基礎之下持續努力,成為嘉義市教育界最閃亮的一顆北極星。

 

「嘉北40樂滿載,五育放異彩」是本次校慶運動會的主題。全校學生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與表演節目,展現出嘉北國小在德、智、體群、美五育上優質的發展。歷屆校友一棒接一棒傳遞聖火,象徵著嘉北的薪火薪傳,為今天各項體育競賽揭開序幕。學校的中廊也布置了各年級豐富的教學成果,展現了孩子平日的學習成就。

 

校慶當天有許多精彩的活動,首先為操場啟用儀式,市長黃敏惠與來賓在操場上傳遞大球給學生,在全校師生的歡呼聲中啟用了嶄新的操場,為學校的體育教學及社區的運動民眾帶來更為舒適安全的環境。接著,在本校弦樂團悠揚的樂曲聲中,為社區共讀站落成啟用揭牌,讓讀書聲從校園延伸到社區,學校就是社區圖書館。壓軸的活動是「巧比鹿」裝置藝術揭幕儀式,「巧比鹿」是嘉北國小的吉祥物,坐在書本手持愛心的圖樣,代表著嘉北校園「愛閱讀」的風氣,一片片的馬賽克拼貼,象徵著全校的學生在一格格的文字裡遨遊書海,愛上閱讀。

點閱177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