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嘉義市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08 18:39
點閱189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08年嘉義市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今(8)日下午4時假九華山地藏庵舉行,由嘉義國中舞蹈班的同學為聖火典禮揭開序幕,展現年少青春的活力。市長黃敏惠稱,希望聖火傳遞過程告訴大家:嘉義市運動會開始了!聖火點燃代表著和平、光明、團結、友誼,讓每一個孩子學習運動家精神。同時,藉由體育,讓大家展現最好的成績;也藉由運動發展相關產業,達到拚經濟目的。

 

黃敏惠市長表示,明天上午的運動會開幕是我本次任內第一次的運動會,期望藉由聖火點燃與傳遞告訴大家,體育就是活力,推動體育運動,我們才有強壯的身體;而身體健康了,心靈也會更健康。我自己在特奧會,看到身心障礙的孩子因為運動,讓他們個性、生活及自信都增強很多,身體也更健康,所以運動真的很重要。

 

黃敏惠市長說道,現在體育已經不是單純的運動會,體育背後帶來的是產業的熱鬧滾滾。我們辦體育活動總是會有許多人潮進來,人潮就是錢潮、就是商機;錢財流進來了,人才就會留下來。像是我們四天連假的假期經濟帶來多少人潮,還造成塞車。希望有一天大家要旅遊,首先想到的就是來嘉義市;我們未來體育活動也會辦得更加多元精彩,讓更多人潮進來。

本次典禮在九華山地藏庵引燃聖火,結合了聖火傳遞所象徵的「和平、光明、團結、友誼」與地藏王菩薩的慈悲心、大願心、救世之心等多重意義。並將這些精神以聖火傳遞,生生不息地傳遞到嘉義市的每一個角落,一起展現嘉義市向上、美好的力量!

 

祭天儀式由市長黃敏惠及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率領貴賓進行各項祭拜儀式,並將聖火引燃。這一把聖火薪火相傳,再傳遞給本市聖火隊,其中一路由北路從中山路方向出發,另一路由南路從民族路方向出發,一隊傳一隊以接力的方式傳遞;南、北二路聖火傳遞隊於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集結,再加入北回慢跑協會隊伍合併成一路,在下午5時30分傳遞至終點站嘉義市立東區體育館,一路上許多市民朋友為聖火隊鼓掌歡呼加油打氣。

 

明(9)日上午9時於東區體育館將舉辦盛大的嘉義市運動會開幕典禮,市府誠摯邀請市民朋友一同觀禮。嘉義市運動會自明天開始至4月15日共7天,共計有5242位選手參賽11個項目,詳情可上108年嘉義市運動會網站查詢(http://www.cysport.tw/city108/Module/Home/Index.php),歡迎市民朋友到場為嘉義健兒加油打氣!

點閱189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