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牙醫系108年首度招生 成大醫學院與哈佛牙醫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10 15:00
點閱21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將於108學年度招收牙醫學系第一屆牙醫學生。成大醫學院院長張俊彥日前率領參訪團,成員包括醫學系主任謝式洲、口腔醫學研究所莊淑芬教授、醫學院彭貴春教授(國際事務分處)、紀志賢教授、陳永崇助理教授等,赴波士頓拜會哈佛大學牙醫學院(Harvard School of Dental Medicine),並於當地時間4月4日中午與哈佛大學牙醫學院R. Bruce Donoff院長,在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徐佑典處長見證下,及兩校代表共同參與下,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成大牙醫系首度招生,在台灣具有跨世代前瞻及創新的意義。成大校長蘇慧貞特別重視牙醫學系未來的經營與發展,強調成大牙醫學系日後應更積極的與國際一流大學在教學及研究建立長久穩固的互動關係。本次合作備忘錄中的項目涵蓋雙方基礎及臨床研究、繼續教育、研討會、實作課程與教職員交流計畫等,期盼透過合作協議能有更深化的交流,加速成大牙醫學系未來在牙科教學的發展,對於台灣牙科的教學創新能有激盪的效果,更期盼能夠為台灣的牙醫教育注入一股強勁的新力量。
 
哈佛大學坐落於美國麻州,建立於1636年,在美國高等教育以其歷史、學術、影響力著稱,為全球性享負盛名的學府,是常春藤盟校的成員之一,同時也是全球頂尖私立研究型大學,主要以培養研究生和從事科學研究爲主的綜合性大學。現為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主任的莊淑芬教授指出,哈佛牙醫學院位於波士頓長木(Longwood)醫學區,長期以來對於牙醫師的訓練課程累積了豐富的經驗與豐碩的成效。透過目前任教於哈佛大學牙醫學院林嘉賢教授的協助下,與該校的教職員在課程設計及教師教學等方面,有機會進行深度的經驗交流。
 
身為南台灣最重要的醫學中心,成大醫學院深切瞭解口腔醫學的重要性,30年前創立時即成立「牙科學科」,2002年建置南台灣唯一「口腔醫學研究所」,並且將在108年新增牙醫學系。張俊彥院長表示,「對成大醫學院來說,牙醫學系的成立是水到渠成的里程碑。」 所以108年度成大牙醫學系首次招生,將為原住民與偏鄉保留7位名額,期待進入成大牙醫學系的學生們,未來能夠為推動臺灣口腔照護醫療貢獻心力,有效提升國人口腔健康。
   
 
 

點閱21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