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空設系青春設計節告捷 大學組九成入圍率稱霸全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11 14:00
點閱18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參與2019青春設計節創意設計競賽,空間設計類初選大學部公布8組入圍,其中空設系便佔了其中7組,以近9成入圍率的亮眼成績,稱霸全國。除此之外,也入圍了一組「互動科技與遊戲設計類」,表現優異。
 
「青春設計節」是屬於青年學子的育成展與創意競賽舞臺,自2005年發起以來,已成為臺灣具有指標性的青年創意設計聯展,讓青年創作有機會透過公開活動展示自我行銷與夢想發聲,並有機會透過獎項取得創作能力的證明。崑大空設系在空設類競賽中入圍近九成,顯現在傳統空間設計領域備受肯定外,設計教學更是不斷創新,讓學生能在不同的媒材進行創作,在初選過程便順利獲得評審的青睞。
 
畢業設計總召集老師梁凱翔表示,該次入圍青春設計節創意設計競賽的學生作品,相較於往年更加多元,不只是傳統空間議題,主題更聚焦在人文場域,例如新住民宗教空間、劇場表演、音樂廣場、甚至夜市活動等都成了設計主題。
 
空設系畢業製作主題為「畝海」,象徵設計的過程總是一再努力打破框架,如同以面積的單位公畝測量海洋,嘗試在限制中激起最大的浪花。2019年青春設計節將於5月11日至19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登場,空設系作品安排在B6蓬萊區倉庫展出,歡迎觀眾一起欣賞學生在探索人文議題、貫徹空間美學外,青春的設計創意。

點閱18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