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第二家長照咖啡館無障礙福利之家 溫馨開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13 16:00
點閱34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YMCA)在臺南市無障礙福利之家A棟一樓辦理「YCaf'e森活轉角照顧咖啡館」,今(13)日在社會局長黃志中與YMCA董事長吳道昌共同揭牌啟用。
 
市府繼去年底在溪北區設置第一處白河照顧咖啡館後,今年也順利在溪南區設置東區照顧咖啡館。這個友善服務據點,平日可讓長輩、家屬和照顧者或一般民眾以咖啡或茶會友,服務台有個管師駐點,提供民眾長照諮詢服務,店內設有心靈角落還能體驗時尚的美髮或美甲服務,另有長照生活用品及熟齡課程與長照教育訓練課程。
 
財團法人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YMCA)董事長吳道昌說,YMCA自民國44年創會以來一直持續辦理各種社會公益活動,去年有意規劃照顧咖啡館的構想,剛好社會局為活化公共空間且推動照顧咖啡館政策,讓今天有機會誕生本市第二處照顧咖啡館,YMCA也在內部規劃城市小菜圃,融入在地都會區特色,除了讓長輩可以親自參與栽種有機蔬菜,同時還能將蔬菜運用在咖啡館的輕食製作,落實高齡化多元的社區照顧精神。
 
「YCaf'e森活轉角照顧咖啡館」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00-18:00,館內提供家庭照顧者及社區民眾「健康與照顧資訊服務站與故事屋」、「複合式照顧咖啡館」、「長照資源諮詢」、「家庭照顧者喘息溫馨空間」、「照顧預防」、及「長照訓練課程」,並融合老幼障者互動無礙,且結合樂齡預防活動、喘息咖啡、小農蔬果飲品與輕食服務。

點閱34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