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2019校園路跑 逾1千5百人齊聚享受運動樂趣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14 15:00
點閱24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成功大學2019年春季運動盛事-校園路跑今(14)日熱鬧舉行,共吸引1千555人參加,校’方特別採用「電子晶片計時系統」,讓每位選手都有客觀準確的成績,也將校園路跑與正式賽事接軌。
 
今年成大校園路跑首次採用「電子晶片計時系統」,跑者鞋子上都繫著感應晶片,選手在起跑點與終點通過感應區,系統當下即自動記錄時間、計算成績與名次,最後提供給每位選手完賽證明。
 
成大校園路跑分為3公里、5公里、10公里路跑組,另有5公里健走組。分為學生組、教職員工組、校友組3大類。健走組對象為教職員工、校友及眷屬。3公里路線均在光復校區、5公里路程涵蓋光復校區與成功校區,10公里的路線涵括了光復、成功及勝利3個校區。
 
心理系大四生郭沛靈以9分24秒68奪下3公里學生女子組第一名。她是田徑校隊選手,從大一到大四都參加校園路跑,每次都是第一名。因畢業後將赴國外求學,這次是最終回。郭沛靈表示,心理系課業頗為繁重,大四為了準備留學,壓力不減反增,最後一次參賽再度獲得第一名,「很開心、很滿意,在校園路跑這項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成大田徑隊選手化工108級許鈞翔,以17分02秒56奪下5公里學生男子組第一名。他說,路跑考驗耐力,沒有隊友的激勵,速度很容易變慢,自己平常跑5公里的時間多為18分鐘上下,這次快了1分鐘以上,最要感謝體健所的劉和振與他「配速」,否則不可能有此好成績。
 
校園路跑活動,2018年第一次設校友組,北、中、南70名校友報名參加。今年校友熱度倍增,全台校友連同眷屬人數多達300人。89級工管系校友鄭世泰今年第一次參加母校校園路跑,他心情很愉快的說,參加路跑,讓自己多了回母校的理由,明年一定會再參加,也希望更多校友參加,回來看看母校,並感受愉快的運動氛圍。

 

點閱24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