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前瞻智慧校園 串聯師生多元數位應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17 14:22
點閱27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教育局爭取教育部前瞻計畫經費補助,3年投入5.5億元於國中小建置具備互動教學功能的智慧學習教室特於今(17)日在東區勝利國小發表成果,現場演示前瞻智慧學習教室教學,由勝利國小蘇彥寧教師使用大尺寸觸控顯示器、平板與飛番教學雲教學平台和小朋友互動教學,小朋友興致高昂,透過平板爭相作答,發表對水生植物的認識。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目前臺南市國中小學六、七年級班級教室,已經全面建置具備互動教學功能的智慧學習教室,引進75吋可觸控大螢幕顯示器、資訊應用整合控制設備及雲端數位教材等軟硬體元件,讓老師更簡單、更快速在課堂上與學生應用科技互動教學,營造以學生為主體的學習歷程;109年達成全市國中小學三至八年級教室全面升級成具備互動教學功能的智慧學習教室,扎根學校資訊科技教學基礎環境,迎向未來智慧科技力。
 
「課程與教學是學校教育的本質,不是為資訊而資訊、為科技而科技」,臺南市在前瞻數位環境建設的另一個特色是,配合智慧學習區塊的建置,結合自行設計發展的飛番教學雲數位資源,串聯師生多元的數位應用,運用經營成效全國第一的行動學習,為教學現場教師移植有效的創新教學策略。
 
鄭局長指出,除了扎根基礎以外,臺南市也將在108-109年陸續建置50間示範性的創新智慧學習教室,導入AI人工智慧、物聯網、穿戴式設備與創客設備等新興科技,首創可應用科技偵測與提升學生專注力、應用數據分析與悅趣化平台於適性化補救教學、導入智慧型機器人進行人機共學與AI跨域學習的智慧教室。把精準醫療的概念發揮在教育上,就是應用科技輔助學生精準學習,以培育迎向素養導向新時代的人才。


點閱27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