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區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今動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冠勳採訪報導   2019-04-17 13:49
點閱21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提升漁民生活品質,南市區漁會籌建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今(17)日在安平區舉行動土典禮,在南市區漁會方裕豐理事長邀請下,蔡英文總統、臺南市黃偉哲市長,立法院蘇嘉全院長、農委會陳添壽副主委、漁業署黃鴻燕署長等貴賓相偕前來共襄盛舉。黃市長表示,市府十分重視漁民的各項權益,也極力爭取中央前瞻經費補助,來改善漁業產業相關建設及觀光漁業發展,以期打造台南漁業友善環境。

 

黃市長表示,非常高興蔡英文總統蒞臨出席南市區漁會多功能活動中心動土典禮,承蒙立法院與中央相關部會的大力協助,挹注4千9百萬補助款,南市區漁會自籌2千4百萬,促成多功能活動中心能夠順利興建,在此代表市府對各位的努力致上最高的敬意。未來市府在活動中心興建完成後,也會指示相關單位協助其內部軟體設施建置,嘉惠更多漁民朋友,擴大對南市漁民的輔導服務場域。


蔡總統表示,台南捕撈及養殖漁業歷史悠久,很高興來參與成立超過一甲子近百年的南市區漁會的多功能活動中心動土儀式,對次漁民所關心的事務,政府會盡量想辦法逐一解決,包括寒害救助金由135萬元提高到150萬元,更利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20多億經費解決全國魚市場的衛生問題,促進觀光漁業發展,並協助臺南發揚觀光漁業,另外,對於漁民工時的彈性及養殖漁業用電問題,也會評估處理,並加強農漁產業保險來保障農漁民的權利及生計,讓台灣的漁業越來越好,年年豐收,漁民生活也越來越好。


南市區漁會表示,南市區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建設總經費為7,500萬元整,預定於民國110年年底完工。未來南市區漁會多功能漁民中心啟用後,將加強漁會管理及信用供銷方面的經營功能,提供全新的漁業輔導諮詢及推廣教育空間,讓漁民朋友可以透過多功能活動中心相關設施,提升漁業相關知識,並增加漁民同業凝聚力,發展更完善的漁業產業。

點閱21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