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國小木笛團載譽歸國 南市議會共享榮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17 14:05
點閱22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麻豆國小木笛團於3月30日至日本參加第40屆全日本木笛大賽,在130多支隊伍中,勇奪第一名花村賞。今(17)日麻豆國小木笛團在校長王誌鴻及家長會長李炳翰等人陪同下,到市議會接受頒獎。市議會郭伊彬秘書長代表郭信良議長頒發獎狀給木笛團團員。郭秘書長並表示,這些小演奏家們是臺南之光,感謝麻豆國小木笛團與市議會共享榮耀。


在頒發獎狀之前,麻豆國小木笛團應議會之邀,在市議會大廳演奏《義大利女孩》一曲。不需要麥克風,木笛團清澈悠揚的樂音傳遍整座大廳。郭秘書長聆聽後表示,雖然團員們只是四到六年級的小學生,但他們專注地依照指揮老師的手勢演奏,每個人都不需要看譜,非常專業,難怪能贏得第一名。


郭秘書長指出,麻豆國小木笛團參加的全日本木笛大賽是國際性比賽,除了臺灣,還有新加坡、香港等地的隊伍參賽;而且該比賽是不分齡的比賽,即不分學生組與成人組,也因此,能在該比賽得到第一名更為不易。郭秘書長說,麻豆國小木笛團能出國比賽,有賴家長會及家長們出錢出力,他勉勵團員們珍惜這難得的比賽經驗,必然會是成長過程中寶貴的回憶。


麻豆國小王誌鴻校長表示,該校木笛團成立於民國99年,團員都是對木笛感興趣的學生自願加入。他說明,一具普通的倍倍低音笛就要近新臺幣20萬元,麻豆國小木笛團使用的木笛不是非常名貴,卻能締造好成績,全靠團員們努力不懈地練習,他以學生們為榮,也希望這份榮耀能傳承下去。
點閱22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