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觀夕平台淨灘 還給沙灘潔淨面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20 09:17
點閱29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響應地球日,今(20)日在安平區觀夕平台舉辦108年台南市地球日淨灘活動,邀請民間社團、企業團體、社區環保志義工及宗教志工近1500人一起撿除沙灘垃圾,響應今年地球日主題「減塑」。臺南市長黃偉哲感謝來自四面八方的民參與淨灘,用實際行動關心環保,凸顯今年的主題「減塑」愛地球。


環保局長林淵淙說,從今天撿拾的垃圾來看,一次性塑膠袋、塑膠瓶罐仍是海洋垃圾的大宗。再不減少使用塑膠製品,尤其是一次性的塑膠袋,地球即將面臨更嚴重的海洋污染危機。 請所有參與淨灘的各界人士及環保志義工現身說法,把今天清除的海洋垃圾,告訴親朋好友及社會大眾,號召大家一起「減塑」愛地球。



環保局說,臺南市的海岸線長約62公里,是一條適合旅遊休憩的海岸,目前已有26個團體加入認養行列,包含璨揚實業、南茂科技、福智佛教基金會台南分苑等,認養長度10.8公里。希望有更多單位、團體加入認養行列,發揮民間力量,維護台南市的海岸整潔。


淨灘活動現場還推出環保闖關遊戲,宣導綠色消費、海洋減塑、登革熱、食安及生活污水減量等環保議題。更難得有二個很特別的單位加淨灘,分別是朝興啟能中心及樂憨之家。他們是臺銀人壽長期關懷照護的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團體。為回報社會各界對身心障礙者的關懷與協助,他們決定參加淨灘,為保護環境盡一己之力。


點閱29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