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爭霸 浴佛灑淨 新北市民廣場滿滿泰國風情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21 16:28
點閱19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第9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活動,今(21)日在市府市民廣場熱鬧展開,市長侯友宜為藤球冠軍賽開球,並與泰國駐華代表通差及泰國勞工部督察長蘇察共同參與浴佛及灑淨祈福儀式,為新北市祈福。


侯市長致詞時先以泰語「Sa-wa-di-ka」(譯:大家好)向大家問候,他表示,新北市有近萬名來自泰國的勞工朋友與新住民,不但帶來經濟繁榮和社會安定,更為新北市注入多元文化氣息。市長也責成市府各局處全力協助泰國朋友們的各方面生活需求,讓他們在新北市也能安居樂業。




侯市長說,潑水節是泰國傳統佛曆新年,對泰國朋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節日,新北市府今(21)日連續第9年舉辦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活動,希望所有泰國朋友們都能感受到新北市大家庭的溫暖,最後市長也不忘用泰語「Kob-Khun-Krab」(譯:謝謝)表達對泰國朋友們的感謝。


勞工局表示,為紓解在台泰國勞工朋友及新住民的思鄉情懷,促進社會多元文化交流,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108)年再度聯手舉辦「第9屆泰國藤球比賽」,並配合泰國傳統潑水節,安排「浴佛灑淨祈福儀式」,活動也特別邀請泰國當地人氣樂團Pee Saderd來台演唱同歡,現場還有泰國美食、義剪、視障按摩等活動攤位,充滿濃厚的泰國風情。

點閱19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