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全台最多新住民 侯友宜推一站式服務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21 14:48
點閱22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全台最大「新住民親子日」今(21)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熱鬧登場,市長侯友宜到場與新住民朋友們互動,體驗各國精選美食攤位,並宣示未來要推出一站式服務,新住民在單一窗口就可以得到各項協助,讓他們更快適應在台灣的生活。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一個融合多元文化的大家庭,為了拉近一般民眾跟新住民朋友的距離,今天特別舉辦「新住民親子活日」活動,這是全台灣最大的新住民親子日,也希望藉由這場活動,讓大家齊聚一堂,互相交流文化。




侯市長提到,新北市是全國新住民最多的城市,新住民及其子女約有14萬多人,為更有效服務新住民朋友,新北市未來將推出一站式服務,從生活、教育、就業以及社福四大面向織出一面新住民輔助網。未來由戶政機關為單一窗口,整合各機關的橫向聯繫及通報機制,新住民朋友只要碰到生活上的各項問題,都可以到各戶政事務所尋求協助。


民政局表示,為凝聚新住民家庭情感,今年連續第3年舉辦「新住民親子日」,並規劃泰國藤球、越南彩繪平衡竹蜻蜓等闖關遊戲,以及近百道異國料理美食及精彩歌舞演出,要讓新住民朋友回味濃濃的家鄉味,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嘗美食,欣賞多元文化表演。

點閱22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