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閱讀節系列活動 侯友宜闖關解夢助愛麗絲逃脫夢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20 16:42
點閱19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響應「423世界閱讀日」,從4月20日至5月12日於各校及圖書館展開閱讀節系列活動,三重區光興國小今(20)日現場中外童話人物活靈活現,市長侯友宜也披上黑披肩、戴上巫師帽,要和愛閱、樂閱、活閱及超閱四位解夢小勇士一起進密室,搭救愛麗絲逃脫夢境。致詞時,市長鼓勵小朋友,除了愛看書更要活用書裡的知識,並宣布於任內花10.8億元,充實市轄圖書館軟硬體設備。


故事這樣的:自從愛麗絲夢遊仙境後,她仍多次回到夢境中探險,但前日下午,愛麗絲睡著後,就一直沒有醒來。只是口中不停喊著「別砍我的頭」。根據族裡長老說,需要徵求一群充滿勇氣、智慧和敏捷的解夢人,透過「夢境眼罩」紀錄愛麗絲的潛意識,在夢境裡幫助她通過考驗,並且取得「甦醒魔法藥水」就能把愛麗絲帶回現實中。


於是侯友宜市長也披上黑披肩、戴上巫師帽,與名叫「愛閱」、「樂閱」、「活閱」及「超閱」的解夢小勇士一起進入密室,幫助愛麗絲逃脫夢境。遊戲中,市長鼓勵孩童們,平日不僅要養成愛看書及快樂閱讀的好習慣,更要懂得活用書本裡的知識。



侯友宜指出,閱讀習慣必須從小養成,從小學、社區扎根,才能建構出新北閱讀城,提供學童一個活動學習的好地方,讓新北市充滿藝文氣息;並鼓勵爸爸媽媽多陪孩子閱讀,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及分享閱讀,進而應用閱讀。市長說,他已經錯過陪孩子一起閱讀的時光,希望未來當阿公的時候,可以陪孫子或孫女一起看書。


市長表示,過去擔任副市長時就和教育局、文化局並肩作戰,也見證新北市閱讀教育的成長。自升格以來,新北市計改造284所公立學校圖書館,也新建了18座公共圖書館,孩童的持書率更從每人16本成長到34本。未來四年將投入10.8億元,繼續改造及充實市轄圖書館軟硬體設備,並投資兩千萬元購置英語、客語、原住民語、新住民語等書籍,讓多元語言閱讀向下扎根。


教育局表示,新北閱讀節系列活動從4月20日至5月12日,由教育、文化、客家、原民等局處規劃「新北活閱‧密逃夜讀超閱read」、「閱換閱有趣」、「Tonight夜訪圖書館」、「新北走讀book思議」等系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點閱19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