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減塑惜福健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21 16:12
點閱19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響應世界地球日,嘉義市政府號召千人參加蘭潭健走,一同減塑惜福,一起愛地球!21日一早在蘭潭國小吸引逾千人參與,市長黃敏惠也到場力挺,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一次性的浪費,從現在開始守護地球資源,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黃敏惠市長致詞表示,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感謝大家熱情參與減塑惜福健走活動,將珍惜地球的心化為行動。不但增進身體健康,促進親子關係,也獲得許多環保知識觀念。

 

黃敏惠市長表示,現場展示的寶特瓶磚,由1萬3千支寶特瓶壓縮而成,重達440公斤,看起來非常驚人。但嘉義市每年回收寶特瓶約1,770萬支約600噸,可以堆疊到21座射日塔。以107年12月底嘉義市人口數計算,每位市民每年平均約使用65支寶特瓶,嘉義市面積雖然不大,塑膠製品使用數量卻十分可觀,有許多努力空間。呼籲民眾一起來減塑,愛嘉愛地球。


今日上午陰雨綿綿,民眾熱情未減。活動以掃描QRcode等無紙化方式報到,現場不提供瓶裝水及水杯,並特別展示巨大寶特瓶磚,傳達減塑理念。民眾人手一個環保杯,以行動實踐愛地球決心。黃敏惠市長與民眾大跳暖身操,眾人舉起環保杯大合照後,開始健走活動。

 

環保局表示,塑膠垃圾不僅殘害海洋中的生命、污染土地,燃燒時更會釋放有毒化學物,嚴重影響人體健康,而解決對策就是減少使用塑膠製品。今年結合社區、民間團體與機關單位以健走、設攤、現場展示等多元方式宣傳減塑惜福理念,盼讓民眾反思可實踐的環境保護行動,吸引更多人採取對地球友善的行動,一起惜物、惜福、愛地球!

點閱19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