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企管系校友獲日本飯店青睞 實習生變營業部主管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23 16:00
點閱19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校友吳念寰日前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海外實習與赴日工作的經驗,目前定居於日本的他,獲得日本大分縣別府市的Oniyama Hotel(鬼山溫泉飯店)青睞,一路從短期實習生當到營業部主任,負責與臺灣旅行社的接洽。
 
吳念寰在100年就讀崑大應用英文系,因為興趣的關係,隔年轉讀企管系,學習行銷與管理技能。由於對日文充滿學習熱忱,擁有旺盛的學習力與求知慾的吳念寰,靠著看日劇、聽日文歌、玩日文版遊戲等方式精進日文能力,到日本實習之前已能聽懂生活用語,現在則能流利地與日本人對話、介紹周遭環境,英文能力更是大大提升。
 
吳念寰原本考慮在畢業後,前往非洲從事汽車零件業務,或是到日本打工遊學,因緣際會之下,獲得教育部獎助「學海築夢」的海外實習機會,104年遠赴鬼山溫泉飯店進行為期6個月的專業實習,除了態度認真,他也經常利用休息時間主動幫忙製作中文網頁,飯店總務經理部稻津部長對他的積極主動及敬業熱誠的工作態度讚譽有加,原本簽訂合約僅實習半年,飯店延長至一年,肯定該校實習生的優異表現。
 
實習結束後,吳念寰獲得飯店留用,自2016年1月起受雇於鬼山飯店,敬業態度深獲主管肯定,同時肩負起指導臺灣實習生的重責大任,是實習生的最佳典範。工作四年半後,他從基層員工當上營業部主任,與主管們進行經營決策的討論。該飯店曾連續五年獲日本觀光經濟新聞遴選為「人氣飯店」,獲得 「五つ星の宿」(五星的旅館)獎牌與稱號,讓他相當珍惜這份工作。吳念寰表示,自己擁有作企劃的能力,在職場上相當吃香,他提醒同學,「實習」並非單純完成主管交辦的任務,要同時從中了解適合自己的工作任務以及專長,多充實自己,補足自己不足之處,只要你比別人多會一點,就是優勢!


點閱19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