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叔叔教洗手 遠離腸病毒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24 15:25
點閱17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腸病毒即將進入流行季節,嘉義市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合作,今(24)日到民族國小舉辦「一起洗手趣」校園巡迴活動宣導,市長黃敏惠和麥當勞叔叔與小朋友們熱情互動,一起大跳洗手歌,練習洗手方式及步驟,並進行有獎徵答。現場小朋友看到麥當勞叔叔誇張動作及逗趣表情反應熱烈,歡笑連連。黃市長稱,腸病毒流行期即將到來,藉由麥當勞叔叔帶領全場學童,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下,充分學習到正確洗手的技巧,並且呼籲家長教導孩子多洗手,以有效阻絕腸病毒。

 

市長黃敏惠表示,腸病毒疫情每年約自4月進入流行季,5月底至6月中達到高峰,由於傳染力強,在互動頻繁的校園最容易傳播,預防腸病毒的最好方法就是「正確落實勤洗手」,確實做到「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並且把握洗手5時機「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

 

黃市長向孩子呼籲要向周遭朋友家人提醒要多洗手,回家後也要洗手。如果生病就少去公共場所,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並且養成帶手帕的好習慣,每天都要換洗。如此一來孩子在健康的環境長大,社會才會更健康。

 

衛生局表示,近期國內已出現5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社區流行之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病毒為主,大多數是以輕症表現,但仍有導致重症的風險,呼籲家長提高警覺,小心防範。

 

衛生局指出,目前腸病毒並沒有疫苗或特效藥,且酒精性乾洗手對腸病毒是無效的,唯有落實勤洗手、生病速就醫、生病不上學,才能預防腸病毒。建議民眾可用500ppm含氯漂白水(市售家用含氯漂白水100c.c.,加入10公升的清水)擦拭地板、玩具、門把及扶梯等,才可有效防止受到腸病毒感染。呼籲民眾也要注意不要用手指接觸口鼻黏膜,多使用衛生紙或衣袖(手背),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就可以大幅降低感染的機率。如有疑問,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2341150洽詢。

點閱17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