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人愛台南 保阪尚希出任親善大使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24 18:14
點閱26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與日本友好關係更近一層!繼作家一青妙、建築師渡邉義孝等重量級代言人為台南旅遊發聲後,台南市政府今(24)日於市政會議上宣布日本藝人保阪尚希為台南市第二位親善大使,並由黃偉哲市長親自頒發聘書。
 
保阪尚希舊名保阪尚輝,為80年代日本演藝界當紅男演員,代表作為《無家可歸的小孩》、《世界奇妙物語》等超過30部日劇,更主演過日本NHK大河劇系列,於港台間也頗享盛名。近年來轉型為通販銷售達人,並推出個人品牌之家用產品,在日本各電視台亦有持續曝光及擁護者。保阪先生為平成年間紅極一時之日劇男演員,在日本當地擁有許多成熟女性粉絲,《無家可歸的小孩》更是許多熟齡女性共通的記憶,在受聘為台南親善大使後,將吸引更多日本輕熟女關注台南,市府也期待藉由保阪先生以日本人的視角介紹台南的慢活魅力,創造「跟保阪桑遊台南」的旅遊話題。
 
保阪尚希表示:「因喜愛台南,過去曾以私人行程名義來台南旅遊6次,除了享受美食之外,最喜歡的就是台南有許多最早、或是很老的歷史古蹟,花上一天都逛不完,可以來很多次都不會膩。」,他去過大天后宮和祀典武廟拜拜,也喜歡延平老街和神農街這種有歷史古味的街道。有許多人說台南像京都,他認為橫濱的港都之感也很適合台南,在這裡有許多新鮮的料理和海鮮,在這城市可以悠閒地散步,更重要的是他所遇到的台南人都相當友善。
 
本次受聘為台南親善大使的順遊台南行程,市府也用心安排保阪先生參觀台南的熱門景點,特別是台南超人氣打卡地標「大魚的祝福」、「南美館」,讓保阪先生更加了解台南的旅遊資源,回國後向日本旅客介紹台南時的資訊更能無縫接軌。
 

點閱26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