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國中新設幼兒園4班 侯友宜:5月招生 8月底開學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25 17:36
點閱46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二重國中完成校舍活化,從今(108)年起新設幼兒園4班,可收托106名孩童,預計5月招生,8月底開學。市長侯友宜今(25)日到校視察軟硬體設備時表示,包括1班2歲專班,恰好與隔壁的二重國小附設二重公共托育中心,形成0至15歲的「二重學習家園」。


因應幼教需求,三重區二重國中也進行空間改造,該校校長鍾兆晉表示,新設附設幼兒園計有4班,位於二重國中、二重國小共用的體育館旁邊,原先一樓放置體育器材的倉庫改造成幼兒園老師辦公室,二樓4間國中教室則變身為孩童學習園地,也有獨立出入的「校門口」,課桌椅小的非常可愛,就連洗手台、廁所都迷你化了,彷彿置身小人國。


該校9年級科展特優生王奎棨特別將印有「二重國中」字樣的國中部課椅改造成幼童使用大小,就待今天市長侯友宜一起來鎖上最後的兩根螺絲釘,好作為8月小小學弟妹的開學禮物,也象徵著以行動實踐侯市長「加速盤點全市餘裕空間作為公共設施」的決心。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從100至107學年度,已活化729間教室,增設431班公共幼兒園及26家公共托育中心。未來四年,幼兒園班級數量,每年至少都會增加25班。108學年度將增設幼兒園41班,招收1,058名孩童,屆時0-6歲幼托公共化總數可達4萬5,160人。市長也特別感謝鍾校長願意釋出空間新設附設幼兒園,為「加速空間盤點」政策做了最佳示範。


教育局幼教科長李幼安說,市府已建置「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E23」網站,從108學年度起,公共幼兒園採網路報名及現場報名雙軌制,並提供線上即時查詢各幼兒園缺額、登記人數及抽籤結果,家長不須現場排隊,既省時又免舟車勞頓。


108學年度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優先入園」階段,5月20日上午9時開放網路報名;「一般入園」期程5月28日上午9時開放網路報名。教育局並提醒家長,依登記身分別及教育局公告的缺額,選擇一所公立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辦理各階段入園登記,以免喪失權益。招生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http://kidedu.ntpc.edu.tw)查詢。

點閱46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