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貞議員質詢-台南應成立「青年及育兒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冠勳採訪報導   2019-04-25 17:34
點閱19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全球出生率台灣吊車尾,市議員王家貞今天在總質詢中秀出一份份的調查數據指出,日本面對少子化國安問題,特別成立『小孩生育本部』,一年預算高達5千億台幣,但凡事抱美、日大腿的蔡英文政府,花8800億元急推被批綁樁的軌道等建設,一年卻只花65億鼓勵生育,沒有人,台灣的未來在那裡?資料更顯示,台南出生率在六都中墊底,目前新營已有二項市政建設因人口問題而卡關,黃偉哲市長應將700多億的單軌預算用來救生育,緊急成立『青年及育兒局』,及早面對危險訊號已現的台南少子化重大危機 。



   王家貞總質詢登場,她特別準備一面面青天白日小國旗,放在備詢的一位位官員面前,希望藉飄揚的旗海,提醒官員為國為民積極作為。



   王家貞首先拿夯劇『與惡的距離』直批民進黨賴清德,留一堆爛攤子給台南鄉親,他232天不進議會毀敗民主傷害百姓、讓登革熱肆虐導致112位台南鄉親死亡、兩萬六千多人感染、房屋稅連三年暴漲還回溯15年,賴清德與惡的距離越來越近,對不起台南鄉親居然一句致歉的話都沒說。



   王家貞指著前民政局長陳宗彥編列四百多萬整修,並花三百多萬添置旗艦級健身器材照片,民政局可知少子化、高齡化問題,六都中台南最嚴重,前民政局長陳宗彥只知買票綁樁,賴清德人口政策何在?台南縣市合併的九年間,人口只增加9562人,黃偉哲市長應嚴肅面對少子化市安危機。



   王家貞藉著一系列的數據進行六都超級比一比提出警告,比較下六都出生率台南墊底、生育津貼也最差、托育補助也不佳,賴清德市長任內沒有一點作為,以為隨便弄個育兒百寶箱、育兒津貼就能解決問題,黃偉哲市長也不認同,她建議建議緊急成立『青年及育兒局』,具體有效解決少子化問題。



   王家貞指出,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及地區小寶寶出生率中台灣排名最後,日本面對少子化國安問題,特別成立『小孩生育本部』,一年預算高達5千億台幣,蔡英文政府為買票綁樁急推8800億元前瞻軌道等建設,一年卻只花65億鼓勵生育,台南也一樣,從賴清德至今,準備花費近八百億興建單軌遊園列車,為什麼不把這筆錢拿來鼓勵生育,連嘉義地藏庵為鼓勵生育打造999純金給信徒,台東天后宮也為了鼓勵年輕人結婚生子也祭出不分縣市給5000元,這些縣市都不是六都,神明也關切國安危機,台南市府怎能輸人。



   王家貞表示,人口老化也是另一重大問題,根據扶養比(扶老+扶幼=扶養比),台南目前每七人就有一人年齡超過65歲,到114年將進入超高齡城市,未來每五人就有一人高齡,希望台南市府能敬老尊賢,讓台南市真的成為生兒育女養老的幸福城市。

點閱19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