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館策畫AnimEDU臺灣青少兒影展 增廣學子文藝新視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27 12:19
點閱23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秉持著培育市民美感品味,體現文化價值,連結與世界脈動的願景與使命,臺南市美術館再度跨界,與臺南市音像文化發展協會合作,共同主辦2019 AnimEDU臺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以下簡稱ATIFF) ,盼藉此次合作開啟臺灣兒童和青少年的視覺藝術新視野,用藝術創作與國際接軌。
 
AnimEDU臺灣青少兒影展以「共童玩創」為主題,廣募世界各地青少兒短片影像創作,除以獎金鼓勵得獎作品創作者外,作品更能受邀至希臘雅典影展播映,
其中,AnimEDU一字由「Anime & Education」組合而成,主要目的是希望建立一個具有教育文化意涵為主的動態影像平台,讓兒童暨青少年能在這個國際平台上,用影像與藝術創作展現出新一代的觀點。同時,以「獨特、感動、當代」為影展推動主軸,希望找尋呈現具有獨特風格、感動人心的當代青少兒作品,影展期間不只可以看到各國精選的短片電影,也有機會和來自世界各國的專業影人深度對話。
 
本屆開幕片《花帔阿獺》將在今年全新落成啟用、全台最夯熱門打卡景點的五角造型藝術殿堂—臺南市美術館2館聯映,該片作者就是曾為迪士尼完成【獅子王】、【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等多部膾炙人口的動畫影片國際大編導楊仁賢,《花》片特別的是,以金門特有的保育動物水獺為創作主角,搭配金門可愛有趣人物個性,賦予造型新創意,不僅對於本土關懷與生態保育重視,完整呈現「玩創」影展主軸。
 
同時,由教育部指導籌辦的全國動畫種子學校研習營,吸引全臺6縣市19所國中小學簽約合作;在高教部分,也與高雄文藻外語歐亞語文學院,聯合舉辦音像教育國際研討會,希望透過音像專題演講、論文發表與焦點論壇等方式,交流各國音像教育發展現況。另外今年更邀請到HBO電視影集Game of Thrones《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電影特效團隊首席動畫特效師來台授課與對話,全面且專業地開啟臺灣動畫電影美學教育。


點閱23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