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守護地球‧活力抵嘉」員工暨親子路跑健行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27 15:37
點閱18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提倡市府及所屬機關員工正當休閒活動,促進團隊精神,凝聚同仁向心力及提振工作士氣,增進員工親子情感,並結合世界地球日減塑、惜物愛物的精神,今(27)日上午市府於蘭潭舉行「守護地球‧活力抵嘉」員工暨親子路跑健行活動,市府暨所屬機關員工共計約有1000餘人參加。市長黃敏惠也特別到場為員工加油打氣,並為路跑組、團隊精神獎和二手物拍賣頒獎。

 

市長黃敏惠表示,舉辦員工健行及路跑活動的宗旨,就是希望同仁都有健康的身體,進而有健康的市府團隊,作為嘉義市進步的啟動機,以連結所有市民,大家一起動起來,方能符合市民的期待。黃敏惠市長特別感謝所有的局處同仁的創意隊呼,將市政政策、精神及目標,明確表達出來。期望透過一年一次的健行,讓同仁充分展現活力與特色,同時也增進同仁間的交流。


市長黃敏惠說,健行還有一個目標,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日內瓦召開,衛生福利部號召全民匯集健走步數2,400萬步,相當於台灣到日內瓦9,682公里所換算成之步數,表達全民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決心。今天的健行是表達嘉義市加入世界衛生大會的決心,成為WHA的一員,讓台灣在WHA也能發聲,提高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嘉義市也一起往前走,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台灣看到嘉義。呼籲市民多健行,不但促進自己健康,世界也更健康,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走入WHA。

 

今日活動共有路跑組、健行組、創意隊呼及二手物市集,路跑及健行自蘭潭國小校門口出發,由雅竹路經潭頂路、大雅路環潭一週,約6.5公里,並於途中設置3個中繼站。參加路跑男子組共有98人,錄取前10名;女子組50人,錄取前5名;親子組18組、共47人,錄取前3名。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本日活動不提供瓶裝水,改用發放的矽膠水杯或自備水壺,增進同仁健康同時又能減塑及保護環境。

點閱18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