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租近一年九旬母女遭強制搬離住公園 南市社會局助租屋脫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28 17:00
點閱175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安南區一位高齡92歲的老婦人及其70歲的女兒因為積欠房東近一年的房租,遭強制搬離,母女倆帶著三隻狗及其所有家當露宿公園涼亭,社會局26日晚間獲報後,立即指派主管及社工前往處理,透過社會局的溝通及當地里長及里民的熱心協助下,今(27)日已順利找到新的租屋處,後續社會局將再協助申請低收入戶褔利身份並媒合適當民間資源,確保老婦人母女倆生活無虞。
 
社會局社會工作及家庭褔利科施清發科長指出,26日深夜前往關懷時,老婦人與女兒呆坐在公園涼庭內不知如何是好,女兒表示知道要被強制搬離的訊息後,也曾試著要另找租屋地點,但出租的房東都以母女倆年齡太高為由而拒絕出租。母女倆婉拒社會局安排先入住旅館或安置到老人機構,因無法與其他親屬取得聯繫,只能積極協助尋找合適的租屋地點。所幸經過一番努力,今日上午在當地里長、鄰近熱心民眾及社會局社工多方努力下,終於順利找到新租屋地點,社會局協助完成簽約後,已在社工及當地熱心民眾協助下順利搬遷到新租屋處入住。
 
母女倆感謝社會局、里長及熱心民眾的協助及幫忙,但也擔心日後的房租及生活費用沒有著落,社會局說母女倆平日靠著70歲女兒打零工及老婦人的中低收入老人補助維生,後續社會局將再協助申請低收入戶褔利身份並媒合適當民間資源,確保老婦人母女倆生活無虞。社會局再次呼籲民眾若發現社區中有生活陷困的居民需幫忙,可撥打市府1999專線或通報社會局,社會局會請轄內社福中心社工前往關懷並提供福相關利服務,以協助民眾度過困境。
 

點閱175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