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兆榮醫師捐贈千禧名琴法吉歐利鋼琴(Fazioli)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冠勳採訪報導   2019-04-28 18:32
點閱41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感謝張兆榮醫師捐贈新營文化中心千禧年紀念鋼琴法吉歐利 (Fazioli) 使用,市府今(28)日下午特別於2019新營藝術季《愛的39段變奏》音樂會中辦理鋼琴捐贈儀式,由文化局長葉澤山代表接受並頒發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情。

 

由法吉歐利 (Fazioli)公司精心設計製作、費時近兩年打造的「馬可波羅 308」(FAZIOLI Marco Polo F308)千禧年紀念琴,以濃豔的朱丹色漆飾琴身,象徵著千禧年的特殊意義,琴蓋內面板上並有威尼斯著名畫家勞地亞‧札美樂(Caludia Zamello)以水都河港為背景所刻劃的昔日船舶往來河岸景緻。這台紀念琴於2000年4月在德國法蘭克福樂器大展會場展示後空運來台,曾於國家音樂廳演奏,現由熱愛音樂的張兆榮醫師同時也是南瀛愛樂藝文協會理事長悉心收藏。

 

深根故鄉新營的張兆榮理事長多年來持續以一己之力支持舉辦音樂會活動,更籌組南瀛愛樂藝文協會,推廣藝文不遺餘力。2016年起,張理事長將紀念琴無償借予新營文化中心,於各項音樂比賽與音樂會中使用,嘉惠無數學子樂人。今(2019)年,張理事長慨然決定將紀念琴捐贈予台南市政府新營文化中心,期讓音樂藝術教育在大新營地區持續發揚茁壯。

點閱41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