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美超微電腦公司」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4-29 16:30
點閱19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出席「美超微電腦(Supermicro)公司」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臺灣位居亞太區域的運籌樞紐,擁有堅實的產業聚落、優秀的人力素質、完善的基礎建設以及智慧財產權保護,外資投資臺灣,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總統致詞時表示,美商美超微電腦公司是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也是全球伺服器產品的領頭羊。無論是創新高功效伺服器、企業數據中心解決方案,或者是綠色運算技術領域,都是全球技術的領先者。
 

總統指出,最重要的是,美超微電腦公司創辦人、也是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長梁見後先生,是臺灣人矽谷創業成功的典範人物。今天美超微電腦選擇投資臺灣,有兩個特點,第一個是有回娘家的感覺。第二,當然代表著對投資臺灣的信心。
 

談及臺灣投資環境,總統說,過去三年,透過法規鬆綁、輔導轉型以及稅法的修正,臺灣在全球投資環境的評比,都有長足進步。2018年世界競爭力論壇的評比,臺灣名列全球第13名。2018年世界銀行公布的「2019年經商環境報告」,臺灣的經商便利度也是全球第13名。
 

總統接著說明,去年新臺幣5億元以上的僑外來臺投資,總金額已經高達5,365億元,較前一年成長31%,是近年來最高。「投資臺灣,就是今年最ㄑㄧㄥˋ的代誌」。


總統提到,這一次美超微電腦公司選擇亞太產業園區第二期擴廠,不僅預計要投入新臺幣20億元,後續還要持續加碼,總金額將達到100億元。我們實實在在拚經濟,也非常感謝梁總裁對於臺灣投資環境的肯定,願意和臺灣一起打拼。
 

總統認為,這些投資不僅是帳面的金額,背後更有技術合作、研發應用、市場策略聯盟的考量,以及最重要的,將會創造以軟硬體研發工程師、管理業務人才為主,好幾千個工作機會。
 

最後,總統除恭喜美超微電腦公司找對了投資的地方,也呼籲所有有興趣投資臺灣的外資,臺灣位居亞太區域的運籌樞紐,擁有堅實的產業聚落、優秀的人力素質、完善的基礎建設,以及智慧財產權保護,「投資臺灣,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及美超微電腦公司總裁梁見後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來參與國際上大企業在臺灣的重大投資。這個投資效益不僅對產業的科技發展帶來新的動能,同時也提供優質的工作機會。這過程中,不論經濟部或是在地的桃園市政府都提供很多協助。政府積極的態度以及在法規面上調整,改善了投資環境。這幾年,鼓勵了很多外商及臺商回臺投資。
 

總統提到,今年看到外商、臺商回流的速度非常快,創造出很多新的、優質的工作機會給年輕世代。她也特別恭喜鄭文燦市長,現在很多外商及臺商都希望能夠在桃園投資。這也反映出桃園市在過去積極提供協助的成效,讓大家肯定。
 

對於媒體詢及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在國防軍購上的看法,總統回應表示,臺灣一直都是這個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我們的態度很明確,是區域和平穩定、負責任的一方,也期待區域內其他國家,都能共同負起和平穩定的責任。另外,臺灣在國防方面的作為,主要還是在自我防衛的需求。在2016年以後,我們強調國防自主,無論在研發或製造上,都希望自己能夠發展出這些能力,包括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都是國防自主裡很重要的部分,自行製造如有不足,才會對外尋求軍購。即便是軍購,也是自衛性的防衛。她認為,郭台銘董事長也會同意,不論是哪一國的人,都不應該用武力來破壞和平。
 

另針對臺商回流,臺灣所具備的優勢,總統指出,主要在於我們的人才很充沛、素質很好,基礎建設也都非常齊備。法規結構上,尤其是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非常積極,也符合國際間的標準。最重要的是,政府有決心來提供所有協助,讓不論是回臺投資,或者外商來臺投資都能夠更便利,而且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他們的投資準備。
 

對於近日香港民眾遊行抗議反對政府修改《逃犯條例》及臺灣人民前往參加卻遭遣返的看法,總統說,我們的國民到不同的國家去,受到的待遇,也是我們要入境的那個國家所採取態度的一種表現,這些事情一再發生,曝露出一國兩制對於香港人來說,都不是他們最喜歡、也最可以接受的方案。能夠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的政府體制,其實是很重要的。這也再次證明了,一國兩制或一國一制都不是臺灣的選項。
 

談及美國軍艦日前又通過臺灣海峽議題,總統表示,臺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各國的船艦都可以經過,當各國船艦,尤其是軍事艦艇經過的時候,我們國軍都全程掌握,也能夠掌控所有情況。在這個國際水域,確實有很多不同國家有一些活動,但我們國軍都有緊密且完整、準確的掌控。

點閱19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