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要選出 不只是黨的總統」

報導記者
撰文者 / 賴子瑄   2019-04-30 13:31
點閱96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0年的總統和立委選舉必將攸關台灣的未來!
從3/18賴清德前院長,登記民進黨總統大選初選開始至今共44天!這44天以來,我們看到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前院長,雙方對初選的態度,蔡英文方不斷釋出協調「蔡賴配」的訊息,無疑這樣置入式的“行銷策略”,就是要強制性灌輸選民的意識觀念,「蔡賴配」才能救民進黨,否則會分裂。
 
 
反觀,賴清德從登記開始,當時他就堅定表示過,如果民進黨經過一場典範型的初選,初選當中不互相攻擊,來一場君子之爭,他相信會這才是民主的精神跟價值,也唯有進行這樣的初選,不管是誰勝出民進黨才能貼近支持者的民意,才有辦法在二○二○大選得到好成績,賴清德並多次公開喊話,誰贏得這場初選,輸的一方就全力幫忙輔選,他一定會做到,同樣希望蔡英文總統也能公開表示支持勝選一方,但遲遲至今還是未得到總統的善意回應。
 
 
賴清德也點出,“不知道候選人是誰,就在談誰配誰,就像在搓圓仔湯。”這也等於是觸及選罷法,也點出參選人的政治視野,太侷限於個人忽略了大局的勝選,讓所有良德有能的人為民眾勇敢做事。台灣總統就不該只是當黨的總統,是要當大台灣的總統,而且是能預見未來台灣與實踐強國發展的總統。



選民們已經厭倦了台灣傳統惡鬥文化!
世界各地不僅是台灣已經厭倦傳統政治文化,權謀算計,權力分贓,為當選無所不用其極,抹黑謾罵,讓民眾陷於扯後腿挖瘡疤的不勘情境,這在蔡英文總統說,用謙卑文化當選時顯現人心對健康良善政治的祈求,政治為人民求福利安居樂業的本質被扭曲。無論多會做事卻用不對的手段就是惡,多會賺錢犧牲環境不顧安全就是貪,在台灣國際地位仍是動盪的時代,總統要做的除了經濟發展更要穩定民心,讓台灣人民對自己國家有信心當為小而美的強國。
 

 
台灣人民會擔心被併吞的恐懼,經濟被邊緣化。這也代表台灣國際化的實力還不夠,還有努力空間。台灣雖小卻也能強大,台灣有著得天獨厚戰略位置、舉足輕重的地位,台灣人民勤奮堅強韌性,創造力與溫潤人性包容性格,是我們強大不可力量,賴清德要發揮凝聚力,不分省籍、不分藍綠,讓大家是同坐一條船的心念,建立平衡、制衡健康的台灣民主政治社會。

點閱96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