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黃偉哲拜訪郭信良議長 懇請議會通過墊付案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冠勳採訪報導   2019-04-30 14:53
點閱169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本年度第1次會期開議中,臺南市長黃偉哲為市民請命,於今(30)日午間拜訪郭信良議長,向議長說明多項事關民生的汛期建設、社福、防疫等的墊付案審查的急迫性與必要性,希望能在此會期順利通過。

 

黃偉哲市長表示,本次定期大會共有59項墊付案、5項一般提案,總金額10億6,402萬5,000元,包括中央補助8億7474萬8600元及臺南市政府的配合款1億8927萬6400元。其中最重要用來因應汛期將至,保障臺南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治水防汛預算,就有約2億2千萬,而照顧弱勢長輩及下一代的社福及教育經費約2億,也包括中央前瞻預算補助的捷運規劃約1億。每個墊付案都與人民福祉息息相關。

 

黃偉哲市長指出,墊付案涵括範圍廣大,從防汛治水的改善,到照顧長輩與養育幼兒的補助服務,還有維護市民健康,完善食品衛生安全的豬瘟防疫等,這些都是與人民的生活緊密結合的預算。他相信,議員在基層與民眾有最直接的接觸,最了解顧民生的重要,他衷心期盼墊付案的審查能在府會體察民情的共識下,盡速通過預算,一起為市民的安居樂業努力。

 

郭信良議長對黃偉哲市長的到訪亦表達善意回應;同意墊付款案將擇期召開臨時程序委員會排入議程,希望早日如期審議完成,才不至於擔擱中央的補助款,創造雙贏的局面。

 

此次墊付案相關預算主要涉及項目為汛期建設、老人照護、弱勢家庭脫困、育兒公托、豬瘟防疫、校舍失修與原民傳承等。

點閱169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